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泰航空警告員工:參與下周罷工或被解僱

[複製鏈接]

15

主題

19

帖子

18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8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hangyiye 發表於 2019-8-30 18: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香港又有多個行業人員發表聯合聲明,宣稱於9月2日及3日發起罷工及罷工集會。

對此,香港國泰航空則警告員工,不要參加下周的罷工活動,否則將會面臨解僱。

據彭博社8月30日報道,該公司人事董事歐永棠(Tom Owen)在內部備忘錄中告訴員工,那些參加周一和周二罷工的人可能被解僱。

點擊查看大圖

彭博社相關報道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30日披露的備忘錄得知,國泰航空希望員工正常上班,並稱將密切監控出勤情況。它重申,對任何支持或參與非法抗議活動都零容忍。

歐永棠在備忘錄中寫道,國泰航空集團不贊成這次罷工,在工作時間內的任何參與行為都將被禁止,並構成違反您與國泰航空集團的雇傭契約。任何違反政策或監管要求的行為都將受到調查,並可能導致終止雇傭關係。

點擊查看大圖

國泰航空備忘錄,來源:有線新聞

早前據香港信報29日報道,國泰28日向員工發布內部電郵稱,已經修訂員工行為守則,重申國泰對員工參與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員工不得使用公司資源表達政治意見;參與非法活動可能破壞國泰聲譽,如果此等行為影響到員工執行職務,或令國泰不能達致法律或法定要求,有關員工可能被紀律處分,甚至被終止合約。

國泰強調,要建立合規文化,鼓勵員工舉報任何懷疑違反守則的情況,承諾公司會跟進調查,並保護舉報人的身分。

針對新修員工行為準則和媒體關於鼓勵員工相互舉報的傳聞,國泰航空官方微博29日予以回應,稱:

員工行為守則有關舉報的章節並非新增項目。我們致力營造合適的工作環境,以鼓勵員工主動提出可影響安全及保安的潛在事宜,並提供充分的保護。

國泰航空集團就任何可能影響員工、顧客、業務夥伴、小區以及公眾的事宜,均會致力作出合乎道德情理的決策。

公司會定期檢討和修訂守則,以確保秉持最高標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