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赴美遊客或減少200萬人 損失將達百億美元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8-25 16: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日期: 2019-08-24
美國升級對華經貿摩擦給美國自身經濟帶來的傷害持續顯現。最新數據顯示,相關負面影響也波及美國旅遊業。

中國遊客數量萎縮,打擊美旅遊業

據新華社8月17日報道,明尼阿波利斯是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該州別稱「萬湖之州」,湖泊眾多、風景優美,旅遊業是該州支柱產業之一。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旅遊局位於市中心的遊客中心,一頭銀色短髮的湯姆·馬洛尼熱情地向每一位訪客介紹該市旅遊景點。「我們現在每天見到的中國遊客還不算多,」他對記者說,「我們希望更多中國遊客能來到這裡。」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報道稱,中國已成為美國第三大客源國市場,每人每次旅遊平均花費5800美元。相比之下,美國旅遊業最大海外客源——英國旅客人均花銷僅為2500美元。

然而,不斷升級的經貿摩擦遏制了中國遊客赴美旅遊的勢頭。



報道援引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旗下研究公司的最新數據指出,2018年初以來,中國赴美遊客數量就已經開始減少。而隨著貿易緊張態勢的持續,預計到明年,中國赴美遊客數量將減少200萬人,美國旅遊業收入損失將達110億美元。


這家研究公司估算,去年中國遊客大幅下降導致遊客消費支出減少20億美元。今年中國遊客預計還將減少65萬人,又意味著38億美元的損失。儘管這些數字之於美國20萬億美元的經濟總量可能不起眼,但是在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對地方經濟來說意義重大,對那些倚仗旅遊業的小企業來說,更為重要。

另據美國官方統計,2018年赴美中國遊客數量比上一年減少6%,15年來首次出現下滑。

對此,美國旅遊業方面的專家認為,遊客數量的減少是肉眼可見的,因而從經濟角度看,政府越早結束貿易爭端越好。不過也有不少旅遊從業者對未來抱有信心。美國旅遊協會董事會主席埃利奧特·弗格森說,儘管經濟風險是真實的,但長期來看,利益和需求仍存在,會全力以赴,期望局勢得以扭轉。

美商界也在哀嘆:中國遊客去哪兒了

不只是旅遊業,赴美中國遊客人數大幅減少,美國相關行業也倍感壓力。

據參考消息援引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道,成千上萬的中國遊客避開了美國,不把美國作為度假目的地。從珠寶品牌蒂芙尼到凱悅飯店,很多公司都在計算損失。

梅西百貨公司今年二季度銷售額出人意料地疲軟,它表示部分原因是由外國遊客帶動的銷售額下降了9%。這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傑弗里·金尼特說,遊客人數下降不是一個小問題,因為針對遊客的商品銷售利潤率很高。他說:「他們更傾向於全價購買,而且幾乎不會有退貨。」

今年夏天,有旅遊顧問提醒中國遊客在美國有遭遇「槍擊、搶劫和盜竊」的風險,也可能受到當地執法人員的「騷擾」。旅遊經濟諮詢公司的薩克斯說,據他了解,這樣的提醒促使一些學生和旅遊團取消了赴美行程。



圖文無關(來源:攝圖網)
據美國國家旅遊局的統計,在去年赴美旅行的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佔比不到8%,不及英國遊客近12%的佔比,但中國遊客對美國經濟的貢獻超過了來自任何其他國家的遊客。

以蒂芙尼公司為例,多虧外國遊客的貢獻,其在美國的零售業務獲得了「兩位數」增長,但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同比下降了25%。公司股價過去6個月下跌了11%。公司稱,中國遊客減少導致的營業額跌幅更大。

文章稱,在梅西百貨,約40家門店受中國遊客減少影響最大。金尼特說,梅西百貨公司正竭力尋找各種方法,吸引更多的國內遊客和當地顧客。他說,「我們正在想方設法抵消」由於中國遊客減少而造成的生意下滑。

不過,另有一些企業高管表示,他們採取延緩策略以觀其變。繽客控股公司(Booking)首席執行官格倫·福格爾說,重要的是,不能僅僅因為暫時的變故就退縮回去。長遠來看,中國仍存在著巨大的商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