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奮勇(糞涌)向前,是這意思啊

[複製鏈接]

22

主題

22

帖子

22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1
shashachi1269 發表於 2019-8-22 09: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郭文貴爆料這事兒最大的效應是它成為一根「攪屎棍,」 把海外華人圈內的「積塵」攪合起來了。從對郭文貴爆料的態度可以看得出各派勢力的態度,這些勢力大都是匿名,不敢真正暴露出自己的名號和來源。我本來不打算用「攪屎棍」這個辭彙。 這個詞說著讓人感覺很臟。我們北方人說是石頭扔進茅坑,奮勇(糞涌)向前。感覺上乾淨一點。這麼說習慣了么。南方人用「攪屎棍」這個詞,感覺上用手拿著棍子攪合,不太習慣。 這裡使用這個詞,只是正好跟一個湖北人討論這事兒,他用了好幾次攪屎棍稱呼「郭老師,」 讓我哈哈大笑,索性跟著他也用這個辭彙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