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秋燥吃什麼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8-17 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秋季氣候乾燥,人體水分容易散失,變得燥熱。根據中醫「燥則潤之」的原則,秋季應多吃水果和蔬菜,讓身體水潤整個秋天。那麼,秋燥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介紹應對秋燥的種水果,來看看吧。

  秋燥吃什麼水果好?

  1、秋梨

  中醫一直把梨作為治療「秋燥」的良藥,主要是因為它味甘、性涼,可以起到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作用。每天堅持吃上2個梨,就能有效地減少「秋燥」的癥狀。梨果鮮美,香脆多汁,是解渴潤喉的好選擇。不同吃梨法還能吃出不同療效,飯前吃梨可幫助腸胃減少對脂肪的吸收,飯後吃可抗癌防便秘。

  2、柿子

  軟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紅到金色的果實的確是這個季節的最好反映。果味甘澀、性寒,入肺、脾、胃、大腸經,清熱潤肺,好好享受吧,過了季節便要等來年。

  3、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治療皮膚搔癢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潤肌膚,防止肌膚乾燥。

  4、柚子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5、葡萄

  葡萄補氣養血,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而且一直以果實累累的樣子成為了吉祥的象徵。秋天的葡萄雖然糖分含量高,但卻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適當食用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頻頻在各大頂級品牌的護膚品中出現,它的抗氧化性和保養功效可見一斑。

  秋季潤燥湯

  山藥排骨湯

  材料:凈排骨500克、山藥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鹽、酒、蔥、姜各適量。

  步驟:將排骨切成5厘米的條,放入沸水中氽約5分鐘,洗凈,瀝干水分。取一炒鍋,放入清水、排骨、蔥、姜、酒、芹菜,用中火燒開,轉為小火燉,放入花椒。將山藥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燉至5成熟時,放入山藥3小時,待排骨酥爛時,揀去蔥、姜芹菜,放入鹽、味精、胡椒粉即可。

  功效: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等保健作用。山藥適合跟肉類一起煲湯,不但能使肉湯營養加倍,還有利於肉湯中營養素的吸收。

  羅宋湯

  材料:土豆100克、西紅柿1個、嫩牛肉150克、草菇10克、生薑5克、蔥10克、花生油5克、鹽4克、味精1克、雞精粉2克、胡椒粉少許、清湯適量。

  步驟:土豆去皮切成小塊,西紅柿切塊,嫩牛肉切片,草菇切片,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燒鍋下花生油,待油熱時,放入薑片,熗香鍋,注入清湯,下入土豆,草菇,用中火煮10分鐘。然後加入西紅柿、牛肉、蔥段,調入鹽、味精、雞精粉、胡椒粉,滾透即可。

  功效:土豆富含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吃后可刺激腸道蠕動,能緩解便秘。鮮味十足,還能健脾養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