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為什麼蔣軍中高級軍官都被財團甚至妓女收賣?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05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8-17 09: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為什麼蔣軍中高級軍官都被財團甚至妓女收賣?



在蔣介石從上海逃往台灣乘坐的軍艦甲板上對他大兒子蔣經國說,  他在管理冒險家的樂院的大上海的經驗,  一是靠江浙大財團,   二是靠上海黑幫青洪幫才能治理的。   在他說這話時的前幾天,   他從老家溪口來到上海即刻召開高層會議, 一方面安慰軍隊打好保衛上海的戰爭,  強調有外國友軍支援一定能勝利。另一方面待會議一結束速速命令湯恩伯司令將全部現有的黃金白銀美元以及糧食棉紗等有用的物資全部運往台灣,   運不走的糧食物資工廠設備全部炸了,  留一座空城給共產黨的毛澤東,  看共產黨他們如何管理!  心中全然沒有考慮到上海的市民!  再早些日子的浙江溪口蔣的老家,   蔣介石對經國說,  當年國民黨的北伐軍一佔領上海后,  軍心馬上散了,  尤其是中高級軍官都被財團甚至妓女收賣,   想不通為什麼!  而毛澤東的農民土八路更是抵擋不住,   看毛澤東如何來解放和接收這個大上海?  看毛澤東如何來建設並管理被稱之為冒險家樂院的大上海,   並預言共產黨必定會敗退並且灰溜溜地滾出這個大城市的!  不但如此,  由蔣經國親自領導和組織人力物資給大上海還留下了大批特務搞暗殺破壞,   同時用飛機不定時地狂轟濫炸大上海,  唯一的楊浦發電廠被炸.......留給共產黨毛澤東的難題實在太多太多!  怎麼辦?  

「1949,畢竟來了。有人說:——他在歷史上將畫下一個鮮明的記錄,象徵著一個新世紀的開始。群眾會看中他們中最好的,來實踐自己管理自己。有人說——他將否定昨天的統治,從人民的生活手袋內,將永恆的寧靜,替換了久積的憂患,舉世健康的民族,要為新秩序禮讚。有人說——他代表一個時代的劃分,和自然的力量,對『吃人』的法制宣告刑期,復興決心,擊碎那些叛亂的偶像。記住上面的話,人生是反叛的,時代是學好的,優者敗劣者,舊年更新年。莫貪戀片刻的休息,『山巔』已不遠,努力、努力,努力共攀援!……」這是1949年初在上海私立浦江中學擔任英語和地理教師的地下黨員錢相摩寫下的。5月,他因叛徒出賣被捕犧牲,時年僅29歲。

自1949年1月1日始,至1949年5月27日上海解放終,這147天里,無日不上演著新的蓬勃與舊的沒落的歷史劇。在解放和接管上海的鬥爭中,經濟、文化、社會等戰線也走過了艱辛歷程。解放上海的最後一戰——取締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灘奸商、特務非法投機倒把條子、大頭、美鈔,擾亂剛解放的上海金融市場,危害市民生活,其魔窟就是漢口路、山西路的9層大樓「上海證券交易所」。華東軍區決定取締交易所,6月10日上午9時,上海市警察總隊分乘10輛卡車進駐這座內線電話2000多部、日交易黃金萬兩的神秘大樓,千名投機奸商驚恐萬狀,狼奔冢突,到處塞藏硬通貨。綠地毯上一個通宵沒有硝煙的戰鬥,抓獲200餘名奸商和「雙皮老虎」。11日清晨,時任華東局公安部長、上海市警察局長李士英主持接收交易所大樓。華東軍區司令部發布公告,《解放日報》刊登社論。市民感嘆,蔣經國在上海「打老虎」風風火火,又開了殺戒,鬧了兩個多月,敗北收場;人民政府不打一槍,一晝一夜,勝利班師了。

解放上海不只是一場軍事鬥爭,而且是一場政治鬥爭。為做好解放和接管上海的準備,渡江戰役之前,第三野戰軍制定頒發了《入城三大公約十項守則》。當中共中央收到陳毅關於「入城守則」的草案后,毛澤東在來電上批複了8個大字——「很好,很好,很好,很好!」5月初,從各地抽調的5000餘名幹部彙集丹陽,進行了為期20天的集訓,從思想、組織、人員、物資等方面做了大量準備,為接管上海的各項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樣在各個連隊,集中三天時間,認真學習《約法八章》《三大公約》《十項守則》和有關外交等政策的布告。幹部一條一條地給解放軍戰士講解,為了牢記在心,上級幹部還要求讓戰士們都能背下來。光背熟了還不行,更重要的是要保證能做到。還組織大家討論怎樣具體落實,要求每人都寫出執行政策紀律的保證書,並且每兩個人結成一對,互相幫助,互相監督,不漏死角。解放上海的檔案里按照戰鬥、潛伏、接管的線索編排,較為詳盡地反映了上海解放前後的歷史過程。正是在方方面面的工作和全體上海市民的配合下,這場「瓷器店裡捉老鼠」的戰役才寫下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迹,這也正是今天上海城市建設的基礎。

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政協上海市委員會文史資料委員會聯手編撰的上海解放的歷史是最權威、史實可信的,粟裕、張震、遲浩田、張承宗、張祺、吳學謙等36位當年參加渡長江、戰上海的老首長、老戰士,參加接管的老幹部,上海地下黨的老同志,通過一篇篇口述重現了70年前人民解放軍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對上海戰役既要堅決消滅敵人、又要保全上海的的總方針,以無堅不摧的強大威力和高超的指揮藝術,在中共上海地下黨組織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解放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歷史篇章。

解放上海不只是一場軍事鬥爭。「5月25日,據守蘇州河北岸的國民黨軍,沿河邊拉上鐵絲網,用麻袋裝上沙子,甚至用麵粉袋等構築工事,形成一道嚴密的封鎖線。敵人依託高大樓房上的火力,封鎖我軍過河必經的馬路和橋樑。我軍多次攻擊無效,遭敵人火力嚴重殺傷。我們對面的敵青年軍第204師,自詡為『黨國中堅』,佔據著堅固高大的四行倉庫和中國銀行大樓負隅頑抗。當我們7連往橋上沖的時候,敵人的機槍像雨點般地掃來,我最要好的抗大同學張昆被擊中頭部,壯烈犧牲……部隊被攔堵在南岸,真是心急如焚。」在《上海戰役親歷記》中,遲浩田記述為了保護上海人民生命財產而不用重型武器的人民解放軍所面臨的嚴酷局面。最終,無意中踩到的一個下水道井蓋成為破局關鍵,冒著排水道惡臭從蘇州河水中渡到對岸的三名解放軍指戰員,兵不血刃地讓敵方千餘人放下武器投降。為保護上海人民生命財產,解放軍黨委決定不能使用火炮,在對岸猛烈炮火前,遲浩田等三人從下水道中鑽過蘇州河,出其不意、深入虎穴,不費一槍一彈,抓獲國民黨青年軍第204師上校副師長,迫使其師部及三個營放下武器,讓第三野戰軍軍長聶鳳智也大為驚嘆。「把這個遲浩田找來,我看看他長得什麼樣的三頭六臂,竟能制服一千多敵人!」上海戰役時任第三野戰軍第27軍79師235團3營7連指導員遲浩田。拿下最後一個據點上海解放接近尾聲。可這是接管治理上海萬里長征的第一步。

當上海地下黨員錢相摩發出期待新生的熱情呼告時,這一天,中共南京市委書記陳修良以過元旦的名義,來上海參加上海局的重要會議。會議是在一位同志家中開的,主人方行、王辛南夫婦設宴招待,還把麻將牌放在方桌上,「客人」倒有五六人。這樣多的人在一起開會是例外,討論緊急問題負責幹部都要參加,因此陳修良被邀請「赴宴」,代表南京黨組織聽取上海局的指示。陳修良當時穿著紫紅色的短棉襖、藏青色西裝褲子,一向嚴肅的劉曉同志笑著誇她打扮得很漂亮,可見心情之好。劉曉在會上談到毛澤東的《將革命進行到底》,指出解放軍在大江兩岸殲滅敵人主力的時間不會很遠了,屆時大軍南下直指京滬,可能南京先解放,上海還有湯恩伯的重兵,尚可決一死戰。劉曉拋出一個問題:「京滬就快解放了,我們怎麼辦?」他指示上海黨組織做好裡應外合與接管的準備。

在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編、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上海相冊:70年70個瞬間》則選取了新中國成立後上海70個具有特色和重要意義的瞬間,以圖片講歷史,收錄的200餘幅珍貴歷史照片中,有不少是公開渠道稀見的。比如在《五月黎明》中有所反映的「取締上海證券交易所」銀元之戰,正是書中呈現的第三個瞬間。身穿制服的人民解放軍警衛旅包圍證券大樓,上海市公安局200餘位公安幹部進入樓內,這幅歷史照片就是首次公布。

1949年6月10日,上海市軍管會和人民政府查封銀元投機的大本營——上海證券交易所大樓,打擊金融投機行為。

1960年2月19日,在上海市郊南匯縣老港鎮一片空曠的沙灘上,中國第一枚液體燃料探空火箭——探空七號模型 (T-7M)轟然一聲,騰空而起,直刺青天,揭開了上海航天事業的序幕。這是中國完全依靠本國力量發展探空火箭取得的第一個具有工程意義的成果。為研製火箭,上海機電設計院研製人員攻克了一道道技術難關:在經過幾十種方案700多次試驗后,才最終確定了薄膜材料、腐蝕圖案、適用的保護劑和腐蝕劑、腐蝕溫度及時間,使爆破薄膜在預定壓力下均勻破裂,並達到控制精度的要求;沒有控制爆炸螺栓和開傘螺栓點火時間的時間控制器,就動手改裝小台鐘;不會設計製作降落傘,就請教跳傘運動教練,繪出圖紙后又請縫紉師傅幫忙製作……7個月後,在安徽廣德發射場,上海科研人員又將我國首枚實用型液體燃料探空七號(T-7)氣象火箭成功送上了藍天。這是中國空間科學史上的第一個重大成果,為我國運載火箭的發展探索了前進道路。1960年2月19日,在上海市郊南匯縣老港鎮一片空曠的沙灘上,中國第一枚液體燃料探空火箭準備發射。

70年前,毛澤東曾充滿激情地預言:「我們不但善於破壞一個舊世界,我們還將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

新舊之間,是天翻地覆的巨大變化,是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70年來,上海人民以精益求精的鑽研精神,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上海第一、 中國第一,乃至世界第一,實現了加快自身發展的同時更好地服務全中國。一切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大眾更好的生活,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正是中國共產黨帶領新中國、新上海走過70年奮鬥歷程的目標指向。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