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8-16 19: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秋季天氣開始轉涼,變得乾燥,所以秋季養生最重要的就是滋陰潤燥、增強抵抗力。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秋季養生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秋季養生吃什麼菜好

  萵筍

  萵筍也是人們常見的一種蔬菜,一般吃法是炒著吃好。萵筍中的鉀是鈉的27倍,有利於促進排尿,維持水平衡,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萵筍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參與牙釉質和牙本質的形成,參與骨骼的生長。

  韭菜

  韭菜富含胡蘿蔔素、蛋白質、硫化物和膳食粗纖維。食用韭菜,可以起到消食導滯、除積健脾、促進食慾的作用。

  菜花

  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類物質,每200克新鮮菜花可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維生素A的75%以上。其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突出,每百克可達80毫克。中醫素來有「色白入肺」之說。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發季節,潔白的菜花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

秋季吃什麼對身體好 秋季吃什麼食物養生 秋季養生吃什麼好

  淡菜

  淡菜蛋白質含量極高,其營養價值甚至超過海參,有海中雞蛋的美譽。淡菜含豐富的人體必需脂肪酸,能促進機體發育,保養皮膚,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黃秋葵

  要說蔬菜的功效,現在最有名的要數黃秋葵。它開黃色的花朵,果實有點像辣椒,用油炒,特別是炒雞蛋,很好吃。這種蔬菜不太常見,但最近聲譽鵲起。為什麼?經科學家研究,黃秋葵強腎健體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

  秋季養生吃什麼肉好

  雞肉

  雞肉性溫,味甘,有溫中、益氣、補精、養血的功效。無論氣虛、血虛、腎虛,皆宜食之。民間對氣虛之人,有用黃芪煨老母雞的習慣,更能增加補氣作用。因為老雞脂肪較小,消化力弱的人也容易吸收,不會虛不受補。

  兔肉

  兔肉富含卵磷脂,還含有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和色氨酸,對保護大腦、增強血管彈性都有好處。而且兔肉容易消化,在中醫看來可以滋陰去火,比較適合秋季食用。

  鴨肉

  鴨子富含營養,中醫稱它可以滋潤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秋至的鴨肉,肉質壯嫩肥美,營養豐富,能及時補充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鴨肉性寒涼,特別適合體熱上火者食用,所以是秋季食療的一大補品。    

  秋季養生粥

  山藥安神粥

  原料:新鮮山藥300公克,蓮子10顆,紅棗3顆,枸杞3錢,黑糯米1兩,白糯米1兩,桂圓肉2兩,米酒1大匙,冰糖適量。

  做法:

  1、蓮子洗凈泡軟,紅棗洗凈泡軟去核,黑糯米、白糯米洗凈浸泡3~4小時備用。

  2、山藥洗凈削皮切小塊備用。

  3、將1000cc的水注入鍋中煮開,放入所有材料(米酒、冰糖除外),用大火煮10分鐘后改小火熬煮2小時。

  4、加入冰糖、米酒,煮至冰糖溶化即可熄火食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7 08: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