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絕對乾貨分享-UC轉學文書大解析!

[複製鏈接]

63

主題

64

帖子

51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1
留學便利貼 發表於 2019-8-9 0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新一年度加州大學(UC)轉學申請系統已經在8月1號正式開放啦!每年我們都有大批同學申請從社區大學轉入UC,在這場激烈的競爭當中,除了先修課、GPA這些硬實力的比拼,自然也少不了 UC轉學 申請文書這項軟實力的較量。

UC文書寫什麼?怎麼寫?打開word文檔的你,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構思、如何下筆?今天,就由厚仁教育資深申請老師Qingquan老師來帶大家一起解開UC轉學文書的奧秘。



UC轉學一共需要遞交四篇文書,每篇的篇幅不能超過350個詞,包括一道必答題目,三篇選答題(從七個題目種選答三道)。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道必答題:

Please describe how you have prepared for your intended major, including your readiness to succeed in your upper-division courses once you enroll at the university.

來,我們需要聊聊人生,聊聊理想,為什麼非此專業不可呢?你是如何對這個專業產生興趣的?為了這個專業,你做了哪些準備工作?你有任何的實戰經歷或者調研經歷嗎?



學校希望在這篇文書里,看到你對於自己選擇的專業的熱情,之前做過的志願者活動、實習、正式工作、學生組織等等,都可以很好的體現。如果課外沒有活動,也可以談談在專業課上,你是如何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和教授如何互動,做過哪些研究項目,這些都是非常優秀的素材。

這裡有個小提示,有些同學可能在申請 UC轉學 的不同分校時,選擇的專業方向也不同,這樣就需要把文書改得更「通用」一些,千萬不要讓審核UC Davis Maths專業的老師看到我們的文書只針對UC Irvine Economics,不然就真的尷尬了哦~



UC轉學文 書選答第一題

Describe an example of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have positively influenced others, helped resolve disputes, or contributed to group efforts over time.

乍一看,「領導力」這個單詞可能會讓很多學生頭疼,感覺好像如果不是學生會主席或者社團社長之類的,都不好意思拿出手。

但其實不然,領導力可以表現在方方面面!或許你僅僅是在international orientation帶領了一個小分隊,組織了一次校園參觀。或者也可以跳出學校這個範圍,你是否有在實習的時候帶領過團隊呢?是否有在自己的家裡組織過什麼節日party呢?



如果有這樣的經歷的話,你從中學習到了什麼?有什麼讓你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你作為一位leader是怎麼解決的呢?

UC轉學文書選答第二題

Every person has a creative side, and it can be expressed in many ways: problem solving, original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and artistically, to name a few. Describe how you express your creative side.

聽到創造力這個詞,很多同學都會不自覺地聯想到藝術,但其實,不是只有音樂和美術才是創造,用一個新穎的方式解決了一個難題,這同樣是你創造力的體現。

在寫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想想創造力對你來說是什麼?你如何定義創造力?然後再說你有什麼體現自己創造力的技能,如果你用創造力來解決過問題,你具體是怎麼做的?

另外,還可以想想你的創造力給你帶來了哪些影響,在之後的學習或者工作中,你能夠如何繼續應用創造力幫助自己。



UC轉學 文書選答第三題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greatest talent or skill? How have you developed and demonstrated that talent over time?

如果你有什麼引以為傲的天賦或者技能,那這就是你展示自己的時候啦!多數同學會選擇談論自己在藝術或體育方面的特長,如果你曾經獲得過證書或者獎項,學校歡迎你在這篇文書中通通show出來。

但也有些同學會擔心,我雖然有一些小特長小愛好,但從來沒有參加過比賽,也沒有獲過獎,這些可以寫嗎?答案是當然可以!

成就自然是一方面,但你在培養這項技能的過程當中所得到的收穫也是獨一無二的,為什麼這個天賦或技能對你來說意義重大,它是天生就有的嗎,還是說你通過後天的不斷努力才終於獲得了它,它有沒有在校園內外給你帶來額外的機會?你可以講述你的故事,談談特長為你帶來了什麼。



UC轉學文書選答第四題

Describe how you have taken advantage of a significant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or worked to overcome an educational barrier you have faced.

相比起其他選答的題目,這個問題會更加偏學術一些,一個教育機會可以是任何給你的教育經歷增添了價值,並且讓你更好地為升入大學做好了準備的事情,比如說,你參加過的榮譽課程、課外班、名校暑期項目,或者一些拓展興趣的高級課程,對未來職業發展有幫助的培訓項目等等。

如果你選擇討論在讀書過程中曾經遇到過的一些困境,那我們可以談談你是如何克服它的。要點是要突出體現出你的個人品質和技能,以及在這個過程中你的進步與收穫。



UC轉學 文書選答第五題

Describe the most significant challenge you have faced and the steps you have taken to overcome this challenge. How has this challenge affected your academic achievement?

人生總有些許不如意,怎麼把這些挑戰上升到靈魂高度,呈現一篇真正有內容、而不是負能量滿滿的文書給招生官呢?這裡我們引用NACAC教育展Mr. Sawyer的案例,給大家舉個

「一位學生在申請的當下經歷了父母離異,曾經兒時的溫馨已不在,家裡空蕩蕩的。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拋棄,成績也一落千丈。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他嘗試成為更有效的溝通者,學會去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儘力去表達自己的愛。

雖然父母離異這個過程對於孩子而言是個很痛苦的過程,但他從中學到了有效的溝通,並在這個契機中找到了自己的之後的從業方向 – counseling。」

溫馨提醒:大家的文書重心千萬不要全部放在「challenge」,要看到後面的 「overcome」哦!



UC轉學文書選答第六題

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your school or y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這個題目主要是用來展示你的社區服務和志願者經歷,社區可以是一個地方,也可以是一個集體,比如你的高中,你所在的城鎮,甚至你的家庭,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義community,但是要確保談論到自己在這個社區中的角色是什麼。

有沒有什麼社區內存在的問題是你曾試圖解決的?你為什麼想解決這個問題?你從自己的努力中學到了什麼?你的行動又如何給他人、甚至整個社區帶來了益處?學校希望從這道題的回答中,看到你是一個樂於助人、富有愛心,會積極回饋社會的人。

UC轉學 文書選答第七題

Beyond what has already been shared in your application, what do you believe makes you stand out as a strong candidate for admissions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最後就到了我們自由發揮的時間,如果你有什麼想要告訴學校的關於自己的事,但在前面幾個問題里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那這道題就是你的機會啦。

你是否還有任何技能、天賦、遇到的挑戰、突出的貢獻還沒有分享過,但又覺得它可以幫助學校更好的了解你,這個就是最適合你的問題。

在你看來,是什麼讓你成為學校的絕佳選擇?大家不要吝嗇對自己的誇讚,給招生官一個更充足的理由錄取你!



讀完以上解析,同學們是否覺得對自己UC轉學的文書寫作有了更多的幫助呢,如果你還是沒有思路,不知道該從何下筆,不要擔心,歡迎免費諮詢慶荃老師,我們有最最專業的申請團隊和文書導師來幫你進行頭腦風暴,剝繭抽絲,挖掘出你最打動學校的閃光點,在即將到來的2020秋申請季中助你揚帆起航。

(原文轉自美國厚仁教育:【 UC轉學 】絕對乾貨分享-文書大解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3: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