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門徒會」的生財之道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5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rendon 發表於 2019-8-8 11: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門徒會」邪教組織十分注重斂財,用於維持基本運轉,供上層骨幹揮霍,其經濟來源主要依靠收取成員的「慈惠款」和部分骨幹「經商」所得。

  一是收取「慈惠款」。「門徒會」骨幹成員聲稱「把錢財、糧食存入天國,到了天國才有用的吃的」「周濟生活困難的窮人,照顧無人贍養老人」等,要求成員捐錢捐物,「門徒會」成員受其蠱惑,將部分錢財捐出,造成自己生活困難,「門徒會」邪教組織以此聚斂大量錢財。比如,陝西省鎮安縣「門徒會」骨幹劉某某,某2015年以教會點執事的身份先後收取「慈惠款」達43萬之多。

  二是「經商」所得。近幾年,「門徒會」邪教組織推行「虧補賺繳」的經營模式,即鼓勵「門徒會」成員經商,凡是虧本的由「門徒會」邪教組織給予一定補助,凡是賺錢的按一定比例上繳「門徒會」邪教組織統籌使用。據新華網公布的消息,湖北省監利縣「門徒會」邪教組織利用這種模式賺取大量錢財,累計高達4000餘萬元。

  「門徒會」邪教組織的經費用途有很多,在「三肢體」中設有「慈管員」一職,專門管理「門徒會」邪教組織經費,其用途主要集中在六個方面。

  1.用於經濟補助。對長期外出傳教「門徒會」人員及其家屬進行經濟補助,對拘留及服刑「門徒會」人員進行經濟補助,他們內部稱之為「看顧費」,占「門徒會」經費支出的主要部分。

  2.用於邪教宣傳。主要包括製作「門徒會」反動宣傳文字資料、「得勝旗」「十字架」等邪教物品,同時包括「門徒會」邪教物品保存、運輸費用。

  3.用於「慰問」。對底層貧困「門徒會」人員進行生活補助和困難幫助,增強底層「門徒會」人員的身份認同感;對曾經受過打擊處理且已經轉化的「門徒會」人員慰問,誘導他們再次加入「門徒會」邪教組織。

  4.對一些貧困群眾進行生活幫助,以此宣揚「門徒會」歪理邪說,占其經費支出的極少部分。

  5.上繳上級教會。按照一定比例,將所收「慈惠款」上繳上級教會負責人,層層上繳至高層,供「門徒會」高層揮霍。

  6.部分骨幹據為已有。由於「慈惠款」無嚴格管理制度,大量資金被「門徒會」骨幹據為已有,用於購房、送子女上學和生活開銷,甚至一些骨幹將「慈惠款」借給親戚經商等。

  由此可見,「門徒會」邪教組織編造歪理邪說,騙取成員的血汗錢,然後用於發展「門徒會」邪教組織,供骨幹使用。「門徒會」邪教組織成為骨幹聚斂錢財的一種途徑,由此也產生了不少職業分子,凸顯了「門徒會」邪教組織的社會危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