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營養保健] 寶寶發燒應該如何降溫呢?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8-2 23: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寶寶一旦發燒對於孩子的影響極大,嚴重會燒壞大腦。寶寶發燒應該如何降溫呢?那麼c試試這幾種降溫方法。

  一般來說,寶寶的體溫會比正常人高一些。如果高於37.5℃那麼就要認真對待了。那麼你知道寶寶發燒的原因以及降溫方法嗎

  寶寶發燒的原因

  1、感冒

  嬰幼兒常見的可能因為感染細菌和病毒而出現一般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其體現的癥狀包括發燒、腸胃不適、拉肚子、食慾下降、耳鼻喉等。針對這類病情,醫生往往給出「治療藥物,然後多喝水、多休息」的治療方案,幾天就可以痊癒。如果家長護理不當,寶寶可能併發腦炎、腦膜炎、中耳炎等疾病,並且有高燒39℃以上的危險。

  2、接種疫苗

  很多寶寶因為打預防針而出現輕微的發燒現象,一般都是注射破傷風、百日咳、白喉等疫苗后才會引起比較明顯的發燒,因此就正在感冒或者身體有不適的寶寶不宜打預防針,避免混淆癥狀。一般注射預防針發燒的觀察期是72小時,若是72小時以外的時間發燒,就不適因為疫苗引起的,要另行判斷。

  3、耳鼻喉發炎

  人的耳鼻喉常常會有發炎現象,會出現紅腫,是由於病毒感染。耳鼻喉發炎的癥狀很多,一般有咳嗽、發燒、流鼻水、喉嚨紅腫等問題,醫生會根據寶寶癥狀給予治療藥物,然後讓寶寶多喝水多休息,幾天後就痊癒了。因耳鼻喉發炎容易併發耳突炎、中耳炎、肺炎等問題,因此也會有發燒39℃的危險。

  4、尿道感染

  一歲以下嬰兒已發尿道感染,男寶寶多由於膀胱輸尿管迴流所致,女寶寶則多是因為大便、尿片污染引起的。出現尿道感染除了容易出現38.5℃以上的高燒外,沒有其他易察覺的癥狀。因為尿道感染屬於細菌感染,所以常常配合抗生素藥物治療,需要兩周左右才會痊癒,此疾病可能併發腎化膿和腎功能受損。

  5、敗血症

  敗血症是一種細菌侵蝕到血液中的疾病,常常由於先天免疫不良、近親聯姻或者使用高劑量類固醇所致。有三分之一的敗血症患者可能併發腦膜炎,危險指數極高。

  6、玫瑰疹

  1歲前的嬰兒很容易得玫瑰疹,主要是感染玫瑰疹病毒。患兒會莫名高燒,持續3-4天燒腿了后開始起紅疹,再接下去紅疹會慢慢消失,不會留下什麼傷疤也沒有什麼併發症,家長不用太擔心。

  寶寶發燒怎麼辦

  1、藥物退燒

  新生寶寶退燒藥主要有水劑、錠劑、栓劑和針劑,一般以水劑較溫和,最普遍使用的是含撲熱息痛的糖漿,如小兒美林糖漿、小兒百服寧滴劑等,阿司匹林錠劑退燒效果也好,但某些特定的病毒感染,例如水痘或流感,阿司匹林可能引發雷氏症候群,寶寶不宜使用。栓劑用來塞肛門,由直腸吸收,效果快速,寶寶拒絕吃藥時也能退燒,非常方便,但用量應取少量,密集使用容易退燒過度,體溫陡降,或是反覆刺激肛門,造成腹瀉。打退燒針,是最不安全的,有的寶寶甚至過敏休克。退燒的方法很多,一定可以降溫,家長不必一時性急,因小失大。

  2、改變環境

  將寶寶置於空氣流通的陰涼處,適當減少衣服和蓋被,注意不宜將寶寶緊緊抱在大人懷中,以免體內熱量不易散發,如夏天將寶寶置於空曠房間內,可有利於寶寶的熱度下降。

  3、毛巾濕敷

  用溫毛巾擦寶寶四肢,或用濕毛巾敷額部,幫助退熱。

  4、保持寶寶居室的空氣流通

  室溫應維持在25~27℃之間。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適當少蓋點小衣被。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戰,則表示需要溫熱,要外加毛毯覆蓋。

  5、溫水拭浴

  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毛巾上下輕輕拭洗寶寶的全身,如此,可使寶寶皮膚的血管擴張將熱氣散出,另外水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帶走體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