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貿易代表下周赴華磋商 川普同意儘快就華為做決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24 12: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時間: 2019-7-23 16:24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川普周一在白宮會見了眾多高科技企業的首席執行官,標誌著美國距放寬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銷售禁令又近了一步。據彭博社報道,美中高級談判代表將於下周進行面對面磋商。

白宮邀請了許多美國最大的科技企業負責人討論經濟問題,議題包括可能的恢復向華為供貨。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稱,川普和高級政府官員會見的代表來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Broadcom、思科系統公司、英特爾公司、美光科技公司、西部數據公司和高通公司。

迪爾表示,科技高管表示強烈支持總統的政策,包括對美國向華為採購和銷售電信設備實施的國家安全限制。他們還要求總統「及時」作出授權向華為供貨的決定,川普表示同意。

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拉里·庫德洛周二告訴記者,會議是積極的,他還對很快恢復與中國的面對面磋商表示樂觀,指出這次會議就是其中一個原因。

周一的會議由庫德洛和姆努欽主持,萊特希澤、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到場。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舉意在從商業角度探討華為禁令一事,此前的討論大多聚焦在情報和國家安全形度。

與會的大多數科技企業都是華為的供應商,華為是最大的智能手機和計算機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會議上,晶元製造商表示,全面禁止其與中國公司做生意可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傷害。

這一積極進展為兩國高級談判代表恢復面對面磋商鋪平道路。據彭博社報道,下周一,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率代表團訪問中國,這將標誌著自5月份會談中斷以來兩國高級談判代表首次舉行面對面磋商。

知情人士稱,會談將持續到下周三。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稱,預計美中兩國代表將討論廣泛議題。

據報道,美國官員建議取消關稅,用來換取北京對貿易協議的承諾。三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至少需要幾個月權衡,但川普仍然傾向於簽署最終貿易協議。

與此同時,政府可以將重點轉向批准美加墨三國協議,川普認為,批准該協議是政策經濟政策重大優先事項。

周二,受到貿易談判積極消息、以及一些大公司財報超出預期的影響,紐約股市道指今天上漲170多點報收,

另一方面,中國似乎也在履行上月底G20峰會期間舉行的「川習會」上達成的承諾,包括繼續購買美國農產品。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周一報道,中國公司已經同美國出口商聯絡,詢問定價,還遞交了取消農產品關稅的申請。

新華社稱,此舉是「建設性行動」,表明「與美國合作的誠意」。若華盛頓取消對中國電信巨頭的限制,預計北京將購買更多的美國大豆和其他農產品。

川普周一在白宮接待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時告訴記者,正在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貿易協議,拭目以待會發生什麼。他補充道:「他們在向我們支付數十億美元的關稅,這對我來說也不錯。」

恢復向華為供貨無疑將緩解美中兩國貿易緊張局勢,外界普遍認為這是解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之間爭端的關鍵。《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發推稱,如果美國不解除對華為的制裁,將不會達成協議。

但國會和川普政府其他官員援引國家安全擔憂反對將華為解禁,許多議員,包括川普自己黨派中的鷹派人士都反對總統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他們呼籲徹底切斷華為的供應鏈。華盛頓郵報周一報道稱,華為可能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幫助朝鮮建立3G網路,可能引發進一步的擔憂。

華郵的報道刊出后,國會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和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發表聲明稱:「每一次發展,我們都越來越多地了解到華為是一個惡意實體。」他們補充說,這揭示出華為一系列違反美國法律的行為,因此通過他們提交的嚴限華為的立法至關重要。

商務部發言人拒絕置評,該機構5月份將華為列入實體黑名單,禁止美國企業與之往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