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山下鄉》與《出國留學》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8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7-20 22: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山下鄉》與《出國留學》



改革開放以來因中國留學生的"不幸"事故鬧得滿世界沸沸揚揚!   還驚動了外國政府和中國政府。事實上這幾十年來從政府的高官到普通的留學生,  從改革開放以來有多少人服務在美國,   效忠於美國政府!  然後又打著美國華人的身份又到中國去撈錢,   即使是身在中國但把心安放在美國的大有人在!  前仆後繼的留美學生都是以那些人為榜樣而已!

有許多的中國的知識青年們留學國外忘掉祖國!   "出國留學"學成後效忠外國對世界作貢獻的中國學子們也是改開后的鄧家黨特色政府的一大風景!  中國政府化了大量的人才財力進行基礎教育至中學大學,  這是中國人民的血汗錢啊!  到了可用之才時滿世界地散去,  學到了"人不為己天殊地滅"的真經幸福地過著自己的小日子,  打著我要民主自由的皇帝的新衣全心全意地服務效忠於資本主義社會,  當然資本主義也歡迎著感謝著!  更可驚呀的是不但忘了娘還一個勁地往娘頭上扣屎盆!  可憐的中國人民得到了什麼呢!?

不是有人大罵文革中的"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嗎,  罵得最多的是有個別女知青被一些不良分子污辱了,  有的人就大做文章罵了幾十年!  不過在"出國留學"的大浪中騷擾侵犯女性恐怕見怪不慣了吧,   時不時地聽到兇殺分屍情殺鬥毆至死情殺強姦之死的,   還有失蹤車禍自殺賣身吸毒...........時常會有新聞報出!  沒有聽說這個"出國留學"的大潮不好!  反而是留學生的人數越來越多,  年齡越來越小!  而且費用越來越高,  學校作為生意來作有利可圖廣進廣收!  而家長們甘心情原送上門來,  至於能學到什麼學到了什麼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出國留學"!  皇帝做了新衣服了!

"出國留學"是改開后特色政府的特色之一!   上山下鄉是文革的任務之一!  毛澤東時代的教育方針是「教育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教育與生產勞動相結合」。」知識青年上山下鄉"是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的偉大舉措。

從政治意義上講,讓知識青年參加生產勞動、與勞動人民相結合,是鍛煉其思想、鍛煉其意志,反修防修,保證革命事業後繼有人,保證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千秋大計;從社會意義上講,知識青年上山下鄉對於加強城鄉聯繫,鞏固工農聯盟,縮小三大差別(工農差別、城鄉差別、體腦差別),建設社會主義的農業和新農村有非常積極的意義;從科學和經濟上來講,讓知識青年聯繫生產實際,學以致用,在學中干、在干中學,既能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又能將其掌握的知識更快、更直接、更大限度地用於生產實踐,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促進學習、生產和科學知識普及應用的好措施。

文革時明確指出:「改革舊的教育制度,改革舊的教學方針和方法,是這場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一個極其重要的任務」。

社會主義國家為人民服務,人民又以工農為主體,教育自然就應為他們服務。而新中國成立至1966年不過17年時間,教育在舊社會裡掌握在剝削階級手裡,到文革前依然無法徹底擺脫這種影響。所以,從工農中選拔學生,就成為解決這一難題的重要方法。

另外,不是只有坐在教室里,拿著課本,聽老師在講台上講課才叫受教育;上山下鄉,是到實際生活中通過實踐來學習。學生高中畢業后,先到社會上勞動兩年再回學校讀書,效果遠比死讀書要好,是偉大的教育創舉。

1973年《人民日報》登載了北京大學的教改情況,1976年《參考消息》登載了一些外國學者、友人談中國教育革命的觀感,都可以從其中看到教改的效果

"出國留學"的結果是中國培養人才為外國服務, 也算是國際主義精神! "上山下鄉"是勞動人民培養孩子長大了服務於中國的勞動人民和廣大的落後的農村!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