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社會主義就是給人民工作生活以國家保障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05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7-19 09: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社會主義就是給人民工作生活以國家保障

  
        什麼是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的本質是什麼?   社會主義的本質,就是為人民謀利益,就是為人民服務。

  說的準確一點,社會主義,就是給人民以穩定的安定的工作和生活,就是給人民的工作生活以國家保障。

  在社會主義體制下,你參加工作了,進入了工廠企業,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你的人生就進入了一個有了國家保障的階段。你的責任就是,儘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力爭為國家做出自己應有的最大貢獻。你不用擔心工作會丟掉,沒有誰可以炒你魷魚開除你,你也不用擔心,單位會處罰你,剋扣扣除你的工資,沒有人能夠這樣做。

  在社會主義體制下,人民的幸福是實實在在的。你下班了,有完全免費的住房等著你,如果你生病了,會有國家完全免費的醫療,你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孩子,有國家完全免費的教育。社會主義體制下,不光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有食堂,在一些工廠企業同樣有食堂,在一些大的工廠企業,還建有託兒所幼兒園中小學醫院國營商店等等等等,可以說為人民服務的方方面面一應俱全。

  在社會主義體制下,如果出現了工傷,國家會為你免費醫治,如果你殘廢了,喪失了勞動能力,國家會養你一輩子。如果出現了死亡的情況,國家會照顧你的父母子女。如果你生了大病重病了,國家同樣會為你免費醫治,直至你康復,如果你因此喪失了勞動能力,國家會同樣養你一輩子,你的工資福利待遇,一點也不會少。你更不用擔心,單位會炒你魷魚,沒有誰能夠這樣做。

  黨和國家給了人民工作生活保障,人民自然而然地會發自內心裡感恩黨和國家,熱愛這個國家,只要國家需要,就是要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也會毫不猶豫。

  工作生活在這樣的制度下的人民,會不會非常的幸福啊,一定的,絕對的,在這樣的體制下,誰不會覺得幸福呢?恐怕想不幸福都很難很難。

  現在的年輕人,可能不相信,哪有這樣的好事啊?然而,事實上,這樣的好事是有的,中國偉大的毛澤東時代,就是這樣的情況。

  有人可能會說,毛澤東時代的城裡人是好,可農民是苦啊。也可以這樣說,毛澤東時代的中國農民的確也苦。他們每天臉朝黃土背朝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苦勞累,還投工投勞為國家當然也是為自己,建設了8萬多座大中小型水庫,可是他們的收入卻很微薄。這是事實。但是這個「苦」,要看怎麼理解。苦與樂一樣,都是相對。毛澤東時代的農民,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上,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土地,不能不說,這與舊中國相比,是一個巨大的歷史進步。事實上完全可以說,有了自己的土地的農民,實際上已經徹底擺脫了舊中國的苦根。新中國建立以後,有了自己的土地的農民,他們的生活實際上也是一年比一年好的。有的時候,可能一年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如果我們以十年為一個周期,人們就可以很分明地看到變化了。比如說,五零年代,農民的生活是要比解放前有一個非常大的進步的,六十年代又要比五十年代有一個很大的變化的,同樣七十年代也會比六十年代有一個顯著的變化。不說別的,新中國頭三十年,中國農民基本上一家養活了至少三到五個孩子,有的甚至更多,如果農民真的像有些人污衊的那麼苦,要養活那麼多孩子,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其實要說,毛澤東時代苦的,又何止農民,中國工人甚至包括幹部,他們不苦嗎?  他們其實也苦。他們為了祖國,為了下一代,也為了自己,他們都在拚命地工作。比如,鐵人王進喜就說過,「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陳永貴已經是國務院副總理了,可他依然在農村拿工分,不拿國家的工資,而且還每年都要回到家鄉,參加農業生產勞動,他們不苦嗎?  他們不累嗎?  但是,雖說他們工作都非常辛苦,非常勞累,而且工資也不高,但是他們沒有怨言,他們無怨無悔,因為他們深知,他們是在建設自己的祖國,他們是在建設自己美好的生活,他們是在為子孫後代造福。

  現在有些無知無良的公知,動輒會嘲笑說,毛澤東時代中國人的穿著是藍灰色的。藍灰色又怎麼樣,與舊中國勞動人民穿著的破衣爛衫,甚至衣不遮體(這些是有大量的歷史圖片的),那何如不是一種天差地別的巨大變化。

  啊,社會主義,偉大的社會主義,何如不是最好的社會制度啊!  
當然,這樣說,前面需要加一個定語,迄今為止。因為共產主義才是人民的終極夢想,才是人類的社會之巔,才是人類社會最終必然要實現的最高社會形態。

  還是社會主義好。只有社會主義能夠救人民,只有社會主義能夠救中國。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