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應清楚劃定暴徒與香港市民的界線

[複製鏈接]

26

主題

26

帖子

20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林凌玲 發表於 2019-7-18 11: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打砸立法會、抬棺遊行、鈍器擊警、圍毆甚至折斷警察手指……連日來,香港的遊行示威再次演變成暴力。事實上,這早已經不是和平遊行,而是赤裸裸的暴徒行徑。這些暴徒的所作所為,令海內外愛好和平的人士深感氣憤。此時,作為維護香港法治關鍵力量的香港警隊應明確劃定暴徒和廣大港人的界限,學習英美警察鎮壓暴徒的英勇作風,採取霹靂手段,將這些暴徒繩之以法,儘快恢復香港的秩序,維護香港的法治,保障普通香港市民的利益。
當前香港的混亂局勢繼續蔓延,抗議的方式夾雜了越來越多的暴力行徑。對此,不少人認為是修改條例引起的。事實上,這是一場有組織有策劃的暴力行為,背後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與修改條例早已無關。這些暴徒的一系列行為,早已不能代表香港市民,他們是一群「挾洋自重」、失去理性、冷血極端的人,依附著受內外利用的各種反華勢力,和普通的香港市民已有著本質區別。這些人試圖繼續攪亂香港,把整個城市變成自己的人質,以此要挾香港政府,從而為自己的暴力行為脫罪,實現不可告人的目的。若不弄清這個根本問題,就不可能正確看待事件的本質,對策也就毫無意義。
暴徒的暴力行為已經嚴重打擊了香港法律的權威,造成香港社會生活的不穩定。如果香港局勢就這麼演變下去,這座城市最終可能喪失掉競爭力,那將成為香港最大的噩夢。特別是近兩日,暴徒連續霸佔交通、衝擊商店、驅趕客戶,將自己的喜好凌駕在他人的利益和社會市場秩序之上,這是任何法治國家都不能容忍的。如果任由暴徒越界損害商家利益,胡作非為,香港將變成下一個利比亞、敘利亞或是海地……這是拿港人利益開玩笑!我們深信,香港廣大市民絕不願意自己生活的城市從一個經濟繁榮的社會扭曲成為極端政治肆虐之地、暴力恐怖滋生地和犯罪者的天堂。嚴懲暴徒應成為社會共識。
法治精神是香港社會珍視的核心價值,絕大多數市民信仰法治,但暴徒卻極端激進視法治如無物。現在,香港警方為了守護這座城市的秩序保持了最大的剋制,也盡了最大的努力,暴徒卻利用警察的剋制,繼續升級暴力行為,更加有恃無恐。如果繼續寬容這些破壞行為,法治社會將被暴力主導。
容許違法暴力其實是破壞法治,對暴力的懲處反過來是對廣大市民的保護。一些人幹了違法的事,不會受到懲罰,如何警示教育後來者?!如果這樣的暴徒都得不到嚴懲,香港的法治也必將隨著這些人的暴行而走向崩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