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埃博拉蔓延至兩百萬人口大城 世衛宣布全球衛生緊急事件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332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素年 發表於 2019-7-18 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W020190710530756074561.jpg

本月14日埃博拉致死後的一次葬禮。(圖:美聯社)
本周埃博拉病毒傳播到200萬人口的城市后,世界衛生組織周三(17日)宣布,剛果民主共和國(DRC,剛果(金))爆發的致命埃博拉疫情現已成為國際衛生緊急事件。

據世衛組織官網日內瓦時間17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宣布剛果(金)的埃博拉病毒病(EVD)爆發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阿達諾姆稱,現在是世界注意並加倍努力的時候。我們需要與剛果(金)方面團結一致,以結束這次疫情並建立一個更好的衛生系統。

DB8D5737326605E65DC354106595C0E3A6695574_w530_h363.jpg
埃博拉蔓延至戈馬市,該城人口超過萬200萬。(圖截自:美聯社)

據介紹,該聲明是在剛果(金)國際衛生條例之埃博拉緊急委員會會議之後發布的。該委員會列舉了疫情最近的發展情況,表示在剛果(金)的戈馬市(Goma)已確診第一例該病症,據悉該城與盧安達接壤,有超過200萬人口,擁有國際機場,系通往剛果(金)其他地區和世界的門戶。

這是自2018年8月1日爆發疫情以來突發事件委員會的第四次會議。自去年8月起,已有1600多人死於歷史上第二次最致命的埃博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表示,雖然區域傳播的風險仍然很高,但該地區以外的風險則較低;同時他呼籲,「(國際衛生緊急事件)不應該被用來侮辱或懲罰最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

1E5EE56A1E6003D1A188EB66BBCAFE444816F377_w1000_h666.jpg

國際工作人員對疫區消毒。(圖:美聯社)

據報道,世衛組織將全球衛生緊急事件定義為「特殊事件」,該事件將對其他國家構成風險,需要協調一致的國際響應來應對。上月,本輪疫情首次越過邊境爆發,當時一個烏干達家庭在剛果參加了受感染親屬的葬禮,之後將病毒帶回國。即便如此,專家委員會仍建議不要發表全球衛生緊急事件發的聲明。

此次是歷史上第五次宣布全球衛生緊急事件。2014年至2016年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疫情造成超過11,000人死亡、美洲寨卡病的出現、豬流感大流行和根除脊髓灰質炎時,世衛組織也曾分別宣布過國際衛生緊急事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