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風雨人生路,走好每一步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7-18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內心常常會被外面紛繁的世界所困擾,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心境也就變得紛亂複雜,有時便會感到身心疲憊。

風雨人生路,走好每一步

  但人生在世,沒有誰的心不染塵埃,沒有誰的人生道路會一直平坦無阻,沒有誰會一輩子能擁有幸福而沒有痛苦,也沒有誰會只擁有快樂而從不傷悲。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風雨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

  我們的一生,要經歷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晚年的漫長曆程,每個人都會遭遇到很多挫折、失敗與磨難,無數次的跌倒過,又無數次的爬起來,在充滿著酸甜苦辣的人生歷練中,體味著人生百味。

  生命的四季輪迴中,既然有春天的蔥蘢,也就有秋天的落葉;既然有夏天的熱烈,也就有冬天的風雪。雨雪風霜,原本就是生命苦旅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

  我們只有走過風,經過雨,看盡世間的聚散離合,感知人心的炎涼冷暖,才能真正體悟生命的真諦。

  生活中,我們總是背著重重的行囊,日出而作,日落而歸,一天天忙得身心疲憊。而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棄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見,物慾的躁動,追逐的勞累,取捨的煩憂…

  但不管為了何而忙碌,最終目的是讓自己在世事喧囂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正如林語堂說,我們最重要的不是去計較真與偽,得與失,名與利,貴與賤,富與貧,而是如何好好地快樂度日,並從中發現生活的詩意。

  白落梅說:「四時流轉,所有的路都是自己選擇,每一個渡口都是自己甘願停留,因果從不曾虧欠你我什麼,我們沒有理由去抱怨。人生不會永遠一成不變,其實無論悲喜,能夠勇敢的面對屬於自己的風景,就是最美。」

  知足而常樂,看淡而幸福,清清淺淺人生路,簡簡單單隨緣行。內心寧靜,才能處世不驚;想法簡單,才可逍遙自在;淡定從容,才不會患得患失;心中藏有風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

  我們前行的路上,所經歷的都是一種風景,所遇見的都是另一個自己。隨性而行,無需刻意;隨遇而安,切勿奢望;隨心而靜,不要煩憂。

  任憑風雨飄搖,任憑歲月變遷,別讓風雨侵蝕了自己的心,用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安靜的時光中,淡看流年煙火,細品歲月靜好;在紛繁的喧鬧中,活出一份內心的寧靜與淡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