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放下過去 展望未來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7-17 19: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都說人衰老的標誌是他開始經常性地回憶往事。

而不幸的往事,往往太多,超過幸運的好事。

每每想起往事,許多人都會噓唏,都會後悔,最終沉浸在痛苦的自責之中。

心靈痛苦,會傷害身體,會得癌病。如果能活上80歲的人去想不幸的往事,會因過度悲傷而縮短成60歲,划不來。

人多活20年,光退休金一項就能多拿上許多,想一想都能從睡夢中笑醒。

我羨慕經常忘事的人。這是他們的劣勢,也應該是上蒼賦予他們的優勢。這些人,他們長得會比同齡人年青。因為,他們較少煩惱,也就較少產生內耗。

現代人,生活節奏明顯加快,生活壓力較他們前輩要大許多。來自方方面面的許許多多事情,就能壓彎腰板,壓折身軀,甚至摧毀心靈,擊垮自己。

聳人聽聞?

絕對不是!

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去看了心理醫生;又有許多人英年早逝了。

旁人故事,歸己經歷!

解決現代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遇水架橋,逢山開路。

如果暫時沒有問題,那太好了。應該盡情玩樂玩樂,或者抱頭睡個安穩覺,或者去設想一下未來。

總之一句,珍惜當下,善待自己。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太多遺憾怕什麼?虱多不癢,債多不愁,強迫自己不看過往也就過去了。畢竟只是往事嘛。

如果仍在糾結,止步不前,遺憾只會更多更多,何苦呢?

放下過去,未必不是好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