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落馬官員的世界最貴手錶

[複製鏈接]

205

主題

205

帖子

137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msam15 發表於 2019-7-17 11: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網 2019-07-17 訊】在中共官場,官員落馬往往伴隨著巨額的貪污受賄款項。有的藏有上億現金,甚至點壞了幾台點鈔機;有的古玩字畫奇珍異寶必須用卡車才能裝下,還有的喜愛佩戴名表。近日,中共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拍賣了一名落馬官員的貪污物品。其中最引起注意的是一隻價值近千萬人民幣的百達翡麗手錶。這款手錶起拍價高達人民幣720萬元,因為價格太貴無人出價,16日上午宣告流標。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前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受賄、徇私枉法,去年被判有期徒刑17年6個月,並處罰金400萬元,其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他的貪污所得物品近日進入法拍模式。

根據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公告,這次法拍程瀚的物品共有19件,多為名表與首飾。其中價值最高的是一隻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手錶,型號為5002P-001,起拍價720萬元,評估價值800萬元。

據淘寶網司法拍賣平台顯示,這隻手錶自15日上午9時開始拍賣,並於今天上午9時截止,共吸引5萬5344人圍觀,但因為無人出價,已宣告流標。

公開資料顯示,百達翡麗5002P鉑金雙錶盤腕錶,曾名列世界最貴手錶,自2001年生產至2011年停產,據稱每年產量不到兩隻。百達翡麗只提供最尊貴的客人申請購買,符合條件的人必須先通過一輪面試,才能加入等待名單中。

據報導,百達翡麗5002P新表此前在中國定價高達1700萬元。2018年保利香港秋季拍賣會,一隻5002P以港幣1056.1萬元成交。

報導稱,程瀚此前被查出的17起受賄事實中,最大的一筆就是接受安徽某房地產公司仰姓負責人請託,為其公司經營提供幫助。2014年4月,程瀚在仰姓負責人的家中拿走這隻當時價值港幣1300萬元的百達翡麗手錶。

陸媒報導指出,上述送給程瀚百達翡麗手錶的仰姓負責人,就是香港上市公司藍鼎國際的董事會主席仰智慧。

程瀚於2016年5月18日被調查,同年10月28日,他被以涉嫌受賄罪逮捕。

2018年7月13日,程瀚受賄、徇私枉法案一審判決,程瀚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犯徇私枉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7年半。

程瀚在公安系統浸淫多年。他1985年7月開始進入安徽省公安廳工作。曾任安徽省公安廳辦公室副主任、安徽省公安廳一處處長、安徽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合肥市公安局局長、合肥市副市長、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等職。

據指控,程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案件處理、汽車牌照辦理等方面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或非法獲取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795.5餘萬元。在大肆受賄的同時,程瀚還利用職務上的影響插手干預案件,幫他人「平事」。

程瀚出事後,他的一些醜聞被翻出。據報導,他擔任合肥市公安局長時,曾有一名女警被他「潛規則」。在程瀚被「雙規」之前,該女警已被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程瀚的手伸得非常長,不僅對該名女警「潛規則」,還向一名頗有才幹和氣質的年輕女警提出了非分要求。不過,這名年輕女警不願屈從淫威,選擇了憤而離開。

同時,程瀚和很多中共官員一樣,喜歡戴著名牌手錶出席各種場合。

知情人士表示,從流傳出的照片及相關場合所見,程瀚至少佩戴過6隻不同品牌和款式的手錶,且多是價格不菲的名表。其中,一款手錶疑為卡地亞·藍氣球,價格至少三四萬元人民幣。近日拍賣的這款百達翡麗還是首次在媒體曝光。

程瀚還有個外號叫「茅台哥」,他除了喜好茅台,對紅酒也青睞有加,曾安排專人去上海採購拉菲紅酒。

除此之外,程瀚還因迫害人權,對安徽省FALUNGONG學員非法抄家、勞教、判刑等,多次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