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繼巴黎聖母院之後 法國又有世界遺產失火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332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巴黎聖母院火災剛過去3個月,法國卡爾卡松古城的宗教裁判所塔尖也遭遇了火情。該古城於1997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卡爾卡松古城遠景。圖據法新社

據《巴黎人報》報道,卡爾卡松古城的宗教裁判所塔尖是在7月14日國慶煙火表演上著火的,官方表示:「火情不像巴黎聖母院大火那樣嚴重,塔尖沒有被完全燒毀。」

15日趕往火災現場的法國國家紀念碑中心主席菲利普·貝拉瓦爾表示,塔頂火災發生在煙火表演期間,消防員及時趕到並控制了火情。為了預防復燃,塔頂被完全遮蓋起來,周圍的城牆暫時對公眾關閉。菲利普強調:「火情沒有巴黎聖母院大火那麼嚴重,塔尖並沒有被完全燒毀,但火災和大水對建築的影響還有待確定。」

據法國國家紀念碑中心和警方的推測,可能是煙花火管飛到屋頂或是煙花燃燒物墜落引燃了塔尖。警方將進一步對起火原因展開調查。

這已經是卡爾卡松古城近十年裡第二次因燃放煙火發生火災了。2011年,主教廣場的屋頂曾被燒毀。

卡爾卡松古城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是一個在規模和保護狀況上獨一無二的歐洲中世紀建築群,每年接待超過300萬遊客。法國時尚資訊網站Foozine選出的7大最美國慶煙火表演地中,卡爾卡松古城力壓埃菲爾鐵塔焰火表演排名第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