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美對抗下的大陸華人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31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wang2019 發表於 2019-7-16 22: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美對抗下的大陸華人

華人是一個很廣義的概念, 包括了港台,老僑, 其他國家的華人移民,比如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 越南, 等等, 也包括了從大陸80年代以後來的留學生及其後代。我這裡的華人專門指從大陸80年以後的移民, 或者稱為中國移民。

川普對中國貿易戰一年來,除了貿易爭端至今沒有任何結論以外, 明顯擴大了中美兩國的對抗。目前,正在從經貿發展成科技,軍事, 外交, 金融上的全面對抗。 一方面, 以某些共和黨極端分子為代表的政客, 把中國當成經濟下滑, 民眾大規模貧窮化, 軍事經濟入不敷出的替罪羔羊。  聽聽所謂的中國操縱匯率,中國盜取美國知識產權, 中國違反人權, 等等, 可以無限繼續下去。對嗎? 也許。但是這些肯定不是美國走向衰落的根本原因。  美國的落後, 特別是貿易的巨大逆差,還有每年巨大的財政赤字,根本的原因是美國產業的空洞化。而美國產業空洞化的原因是經濟的全球化,也就是美國的資本家為了減少成本,特別是工人工資和環境污染限制對工廠的轉移。  看不到這個原因, 把中國的外資企業全部搬走,也不會搬回美國,美國照樣赤字, 照樣貧窮,照樣衰落。  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了二十年, 至今沒有解決方案。川普的貿易戰可能不會有太大改變,反而可能把他自己搞下台。

最新的民調顯示,貿易戰一年來, 一半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是美國的第一競爭者, 比一年前增加14%。  其實這是一種文明的說法。共和黨的某某公開稱中國是美國的第一號敵人。 影響所及, 各大學,各企業, 抓華人間諜層出不窮, 愈演愈烈。 這樣發展下去,對來自大陸的華人,留學生, 及其子女的升學,就業,甚至科研, 都會有極大的負面作用。  不要因為我們不是千人計劃就沾沾自喜。 經過媒體的廣泛渲染, 華人似乎變成了間諜的代名詞,懷疑甚至拒絕華人入學,招工, 科研似乎合情合理。這是非常可怕的。

一些台灣的國民黨, 一些民運人士,還有各種仇恨共產黨的人士對中美走向對抗非常高興。 安得森的吳教授回母校發展是一個50多歲的科學家的辛酸之舉,是沒有出路的出路, 被海外的某些媒體形容為迅速投奔中共。 好像回到中國就是投奔了共產黨, 就是投降了美國的敵人。  其實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看法。中國每年有幾十萬留學生回國, 難道他們都是投奔中共?  他們不投奔中共,美國能給他們發綠卡嗎?  一些反共人士的出發點不是美國的國家利益,也不關心留學生的移民,就業,只會從個人的恩怨和意識形態去看所有的問題。 失去民心是必然的。

我的主題是什麽? 主題就是來自大陸的華人, 加強團結, 發出我們自己的聲音,反抗對大陸華人的歪曲,醜化, 維護我們的利益, 維護我們的尊嚴。  川普當政兩年來, 我一直支持他的各項政策。 但是, 如果他的做法就是把中美帶入對抗和新的意識形態對抗, 以及軍事上的冷戰, 我不會再支持他。 我相信川總是一個現實和有理智的人。 但是不可否認,共和黨里有生活在70年代的極端分子。 這些人放到今天的社會就是一些自大狂和神經病。



大陸華人,珍愛自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