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思維孤獨

[複製鏈接]

127

主題

142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安莫森林 發表於 2019-7-16 16: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蔣勛在《孤獨六講》中講到思維孤獨。

他說,作為一個不思考的社會裡的思考者,他的心靈是最寂寞、最孤獨的。因為他必須要先能夠忍受,他所發出來的語言,可能是別人聽不懂的、無法接受的,甚至是別人立刻要去指責的。

生活需要思考,思考帶來收穫,正是因為前人鍥而不捨的苦苦思想,才有了今天,當時的他們也是不被人理解的,作為一個思維孤獨者,面臨著多方面的壓力,以至於至今偉大的思想者也沒多少,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怎樣保持內心不被外界所影響,做一個高傲的思維孤獨者。

將思維放開,不要擔心是對是錯,刨根問底,將問題打開來思想,你會發現很多讓人意外的驚喜,站在自己的年齡里,遙望未來,似乎好遠,卻又近在眼前。讓人憂的是自己不了解自己,不是知錯不改,是那錯了卻不知道自已然錯的那份執著。也許這樣會減少不必要的自卑,但卻是對自信的褻瀆。你用你僅有的大腦去思想所有的所有,世間萬物,古今未來,在音樂思考韻味甜蜜,在文學思考精神提升;,在天空思想博大包容,在海洋思考深邃神秘,在時間思考短暫永恆頹廢。思想的力量是無限大的,只有你去做了你才會發現它帶給你的無窮無盡的力量,千萬不要害怕去思考,別在意別人的看法,別試圖去滿足別人的期待,心一直在自己身上,心會不安,是被寂寞驅使著,要去找自己以外的東西。可是所有東西都在自己身上了,一直向外追尋,是緣木而求魚,反而讓自己慌張。保持內心的穩定,安穩的做一個思維孤獨者。

孤獨是一種沉澱,而孤獨沉澱后的思維是清明。靜坐或冥想有助於找回清明的心。因為不管在身體裡面或外面,雜質一定存在,我們沒辦法讓雜質消失,但可以讓它沉澱,雜質沉澱之後,就會浮現一種清明的狀態,此刻你會覺得頭腦變得非常清晰、非常冷靜。所以偶爾讓自己冷靜冷靜,擯棄一切雜念,好好想想生活中沒做到或者做的不好的事情,換個角度,換個態度,重新思考。使得人生圓滿,無用之用,方為大用,做好自己,成就自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