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解放軍突然宣布軍演,釋放4大信號!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15 08: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台挑釁,換來了解放軍的強硬回擊!

  據國防部7月14日發布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

雖然,口頭上說的是演戲根據今年的年度計劃做出的例行性安排,但針對誰,針對什麼事,大家一目了然,心知肚明。

最近,美台至少兩件事惹惱了中國大陸:

一、美對台軍售。

這件事其實沒啥好說的,22億美元的軍售合同,雖然相比一二十年前額度降低了,這也是美國為了避免過度刺激中國所進行的調整,但對中國來說售武就是干涉中國內政,就是想幫助「台獨」分子分裂中國,這不僅僅是量的問題,更是性質的問題,這是妥妥的嚴重政治事件。所以,對於這一事件,中國必然會有強烈反制,其中就包括剛剛宣布的制裁相關美國企業。在這方面,美國政府和美國企業還沒體會到痛,感覺還不明顯,但未來一定會體會到,慢慢體會。

二、蔡英文過境美國。

蔡英文在訪問所謂拉美「友邦」,故意過境美國,然後搞一些活動以顯示自己獲得美國的支持。蔡英文這次過境美國,第一站抵達的就是紐約,與過去相比這次有一些不同,譬如長達兩晚的停留其實已不算過境那麼簡單,被媒體稱作有「准訪問」的規格。還不僅如此,這次蔡英文的「過境」,還有早餐會上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替蔡英文說話,認為大陸只是說說而已。

7月12日,蔡英文還在哥倫比亞進行了演講。雖然只是所謂的「閉門演說」,但閉門會談的主要議題談台灣民主,加上提及經濟依賴大陸會限縮「自主權」,也提到大陸「掠奪」台灣「邦交國」,對大陸措詞強硬,甚至在回答媒體提問,直接說「不需要鄰居說三道四」。

這次蔡英文所謂「過境」美國,實際上的確相當於「准訪問」了,這也是中國對美國更加強硬的原因之一。

這次美台的互動,現階段是各取所需,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對蔡英文來說,現在處於台灣領導人選舉的關鍵階段,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的情況下,她要時間反敗為勝的逆轉,非得拉上美國的支持對抗大陸不可。說白了,蔡英文的這個賭局,就是要刺激綠營選民出來投票,另外就是刺激中間選民,讓中間選民認為蔡英文有美國支持,挑釁大陸並不會受到懲罰,從而刺激中間選民投給自己。不得不說,蔡英文的如意算盤打得很精,想挾洋自重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對美國來說,如果民進黨在2020年下台,台灣重回國民黨的治下,那意味著美國再打台灣牌將非常困難。所以,無論韓國瑜、郭台銘怎麼赴美「表忠心」,都不能改變美國的認知。所以,美國必然支持蔡英文,那麼讓蔡英文高規格「過境」就時選項之一。另外,大筆軍售也是選項之一。當然,美國對台軍售,也有在蔡英文任期默契狠狠敲一筆的意思。

面對如此情況,中國僅僅交涉、制裁美國企業顯然還是遠遠不夠的,於是解放軍很快宣布了東南沿海的大規模軍演。如此「及時」的軍演,顯然大家都心知肚明。

台灣《聯合報》報道稱,解放軍14日發布「東南沿海軍演」訊息,「似有向台灣和美國警告的意味」。
  解放軍這次大規模軍演,主要釋放四大信號:

一、展示解放軍強大軍力。

解放軍的軍事實力,放在全球,綜合實力應只弱於美國,與俄羅斯已處於不相伯仲(俄羅斯核能力更強,中國常規武器更加先進)水平,所以在軍事實力上大陸比台灣強大太多,絕對的碾壓。南京軍區原副司令王洪光就曾不止一次說過,平台以小時計。此時解放軍在東南沿海的大軍演,很大程度上就是為了展示大陸的軍力,要讓台灣的老百姓看明白「台獨」不但沒有出路,還是一條死路,是一條把台灣推向危險境地的死路。

可以預見,這次演習的規模一定是可觀的,場面一定是壯觀的。

二、警告台灣當局和台軍不要心存幻想。

毫無疑問,無論是蔡英文當局、民進黨,再或者是某些台灣民眾,他們還是心存幻想,寄望於美國撐腰從而在未來有機會實現「台獨」。但是這種機會在解放軍的軍力面前,都是腐朽的,未來只要需要,隨時會摧枯拉朽。現階段,一方面時機未到,另一方面我們還是希望能實現和平統一,所以還沒有採取強制手段。但是,我們必須要讓台灣當局、民進黨、台灣民眾都明白,「台獨」沒有任何希望。

當然,解放軍的軍事能力,最能體會的就是台軍,因為台軍不但能看到,還能真正感受到。那麼,這樣的軍演,其實也是在告訴台軍,不要再和「台獨」靠近,未來解放軍一旦出擊,為避免傷亡,趕緊投降是上策。

三、警告美國不要玩火,不要過頭。

美國最近貿易戰難以佔到任何便宜,實在無牌可打,於是又打出了台灣牌。一邊軍售,一邊允許蔡英文「過境」,此時解放軍大軍演,也是告訴美國,不要玩火,不要過頭,否則一旦解放軍出手,美國的戰略損失也將很大。

四、練兵,需要時準備武統。

國防部為何說這是例行演習?那是因為,在台海進行軍演是每年都安排的項目,只是規模、側重點會有差異,時間選擇也會有不同。這一切根據什麼來進行?根據長遠和眼前需要。那麼,就從單純練兵角度說,解放軍對台作戰部隊的任何演習,長遠看都是為了武統而服務的,是為了保證台灣不能實現「台獨」而存在的,因此解放軍的練兵就是隨時準備武統,隨時有武統的能力。所以,東南沿海的軍演,必然實戰性很強,必然以武統為目標。

另外,既然美國對台售武,中國的反制還有一招,那就是對伊朗、敘利亞售武,向他們出售一些高端一些的武器,讓美國也品嘗一下中國的不高興!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15 08:12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台不要過火,否則走著瞧,不會有好果子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86

帖子

3679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79
Kalco 發表於 2019-7-15 15:11 | 顯示全部樓層
共軍習慣於演習加演戲閱兵,40年沒打過仗了,不敢真打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441

帖子

215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2
Polar_bear 發表於 2019-7-15 20:53 | 顯示全部樓層
信號槍又發信號彈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9-7-15 23:42 | 顯示全部樓層
===照例老一套啦...也應該玩膩啦.
雙方實際都在拖時間,等機會來臨而已...




照例老一套啦...也應該玩膩啦.
雙方實際都在拖時間,等機會來臨而已...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