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當遊行成為習慣

[複製鏈接]

30

主題

37

帖子

230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從六月份開始,香港的遊行就此起彼伏,每天網路上都能看到有人在發起各種各樣的遊行,7.13全民取錢、7.14沙田遊行、7.20旺角遊行等等,遊行在香港似乎正在成為一種習慣。
也許這些發起和參與遊行的人們覺得,只有遊行才能使自己的訴求得到滿足,而且他們現在也嘗到了甜頭——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修例「壽終正寢」。這讓人非常擔心香港的未來,各類不同訴求的遊行越來越多,會不會讓香港的法治遭到嚴重的打擊?將來香港會不會成為一個被街頭政治統治的地區?
所有的疑惑和擔憂都直直地指向漸漸成為習慣的遊行。這些遊行的主力軍都是年輕人,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年輕人掌握著未來,如果能讓香港的年輕人都傾向於反華勢力,他們的政治目的就能輕鬆實現。很多學校的老師打著「通識教育」的旗號給孩子們灌輸「大陸不自由」的思想,再加上各種被反華勢力贊助的媒體每天宣傳主題為「大陸無民主」、「大陸無法治」等聳人聽聞的新聞,讓香港的年輕人對大陸產生恐懼和厭噁心理,使得香港被這些信息覆蓋還不夠,他們還要抵制本來就少的「親中」媒體,這難道不正是他們所說的扼殺言論自由嗎?年輕人漸漸變成了他們自己所抗拒的模樣。這些被影響的香港年輕人對政府產生了強烈的不信任感,並且通過遊行獲得了政府讓步的「成果」,這對他們來說絕對不會是結束,而是一劑興奮劑,讓他們產生「勝利」的快感,接下來就希望獲得更多更大的「勝利」,漸漸對遊行「上癮」。
當遊行成為習慣,就意味著政府的公信力已經跌到了谷底,一切法律都成為一紙空文,政府決定的任何政策都會被市民遊行抗議,遊行中所採取的任何手段都不會被定罪,這樣的香港將真正成為一個混亂不堪的法外之地。
    真正愛香港的市民是絕不會希望香港變成這樣的,我們能看到,更多的人站出來反對遊行,對自己所熱愛的這片土地充滿了擔憂。我們只想說,遊行可以,但請不要破壞正常的社會秩序,不要讓遊行成為一種習慣。後生們,遊行不是生活,擦亮你們的眼睛,自己去證實一些道聽途說的東西,你會發現世界並沒有你們所想的那麼糟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