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7國大使聯名致函聯合國:積極評價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14 09: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7-14 06:21 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布魯塞爾7月12日電 (記者方瑩馨)日內瓦消息:37個國家常駐日內瓦大使12日聯名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和人權高專,積極評價中國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支持中國在涉疆問題上的立場。

  大使們在聯名信中讚賞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通過發展促進人權,取得了巨大的人權成就,也為國際人權事業作出了貢獻。

  他們表示,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新疆各族人民造成嚴重傷害,踐踏人民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等基本人權。新疆採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包括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權。新疆已近3年未發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大使們讚賞中國多次邀請各國使節、國際組織官員、媒體人士等赴新疆參觀訪問。他們表示注意到訪疆人士普遍表示,在新疆所見所聞與西方媒體報道的情況完全不一樣。他們敦促有關國家在從未訪問過新疆的情況下,停止借未經證實的信息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

  這37個國家包括俄羅斯、巴基斯坦、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古巴、阿爾及利亞、阿聯酋、卡達、奈及利亞、安哥拉、多哥、塔吉克、菲律賓、白俄羅斯等。

  同日,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臨時代辦李松大使在人權理事會發言,對上述國家大使聯名致函表示讚賞和感謝。李松同時表示,中方歡迎真正秉持客觀、公正原則的人士來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美麗、富足、真實、好客、不斷發展進步的新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新疆各族人民正同全中國人民一道,昂首闊步,朝著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前進,迎接更加光明的未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