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上最沒有脾氣的動物,堪稱「動物外交官」,鱷魚也是它的朋友

[複製鏈接]

722

主題

722

帖子

447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7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重歸於好 發表於 2019-7-12 16: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都知道動物界講究的是生存法則和生物鏈,一般都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通常也只有同類之間才基本不會出現廝殺。而在大自然中,唯獨這種動物是個例外,它們的脾氣很好,而且還是個高明的外交官,幾乎和所有動物都能打成一片。



它就是水豚,是世界上最大的嚙齒動物,它們的外表看上去就像是個超巨型的老鼠,它們多以家族集群,每群不超過20頭。棲息於各種接近水面的低地,河流、湖泊、熱帶雨林、沼澤、半鹹水濕地、季節性淹沒草原和稀樹草原。靠食用草木為食,所以性格十分溫順。



一隻成年的水豚能長大1.3米高,體重也能達到50千克,是個十足的巨型傢伙。極少與同類相爭,也少與其它動物搏鬥,靠機警及逃躲求生。從圖中可以看到,大大的水豚顯然是最強大的,而它卻表現的非常溫和,走過幾隻鴨子也光明正大的在它身上休息打盹,水豚也不氣惱,舒服的睡自己的覺。



水豚可以堪稱是動物界的外交官了,什麼動物都能和它們成為朋友,它們友善,沒脾氣的性格就是它們最大的外交武器。誰騎到它身上也不會這麼樣,看圖中這猴子在水豚背上睡著懶覺呢,卻不見這之水豚有一絲惱怒。



水豚在國外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家庭寵物,而且超級流行。他們非常喜歡吃各種的蔬菜水果,所以養起來也並不費事。如果你養的好的話,水豚是可以陪伴你12年的時間的。圖中可以看到一群猴子正在給水豚捉虱子呢。



大家都知道兔子是十分膽小的,看到人就跑,而看到水豚卻一點不避諱,甚至和水豚睡著了,不得不說,水豚也太自來熟了吧。



如果這不能說明什麼,看看這張圖,大家都知道鱷魚是非常兇殘的動物,而面對水豚也是兇殘不起來,一隻水豚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出現在鱷魚群里,沒有一絲膽怯之意。更有趣的是,更沒有一隻鱷魚展現出敵意,似乎當水豚不存在似的。



水豚的天敵並不多,所以也造就了水豚的警惕性不高,換句話說,水豚可以於任何動物和諧相處。其次,水豚是群居動物,有著很高的社會化群居習慣,使得水豚的習性當中有了和諧相處的因素,因此許多動物都喜歡和水豚膩在一起。但是由於人類的獵殺,水豚多轉為夜間活動。不挖洞穴。水豚已經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08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低危(LC)。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