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靠「禁食減肥法」減掉80斤的他,後來怎麼樣了?減肥的人都看看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7-11 1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減肥,是無論到哪個年代都話題。從古至今,太多的人在減肥這條路上,都做了太多的努力,各種各樣的方法層出不窮,而最近一種很時尚的減肥的方法,讓很多人趨之若鶩,它就是「禁食減肥法」,又叫「辟穀減肥法」。這裡所說的禁食跟節食又有很大的區別。這不最近就有一名男子,靠著禁食減肥法,輕鬆剪掉了80斤的肉。

市民張先生,是一個中青年的男性,他的體重有288斤之多,作為30幾歲的男人而言,他的體重已經屬於嚴重超標了。而他也因為感覺到了身體的不適,才去醫院去找了他的同學王醫生。王醫生就給他檢查了一下,果不其然,像他這種重度肥胖的人,已經有比較明顯的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尿酸等的問題了。這些問題還跟跟他的肥胖都有很大的關係。


那麼,減肥肯定是治病的重要的前提,王醫生就選擇給他採用短期禁食的治療的方法,先將他的體重降下來,然後就能再進行身體其他方面的改善。禁食減肥法在國外已經很普遍了,甚至有些國家都有很專門的這樣的減肥療養的機構。就此,張先生也有幸體驗了一把禁食減肥法。這種方法並不是說就什麼都不讓你吃,只是在一周左右的禁食的時間內,禁食者基本上是不吃東西的,然後是通過喝水,和吃中藥來改善身體的氣血的狀態,同時輔以西藥來保護身體的各項指標,並且用一些手段來幫助身體內的脂肪的代謝。

就這樣,張先生就在醫院住了下來,全力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果不其然,經過了一次7-10天,連續三個月做了5次之後這種禁食,張先生的體重很明顯的有減少,減少了80斤之多。現在他已經看起來比以前瘦了太多,雖然還是200斤,但是已經有很大的改變了。而隨之而來的,張先生的尿酸也降低了,血糖也很正常,血壓也能保持平穩了。身體的各項指標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所以在這之後,張先生也依然根據王先生的建議,階段的進行禁食,並且每天嚴格按照王醫生給的食譜來進行吃飯。現在體重也在慢慢地往下降,張先生也好像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一直積極的在配合。


那麼,為什麼「禁食減肥法」這麼有效,能短時間內減輕那麼多體重呢?

禁食減肥法,其實並不僅僅是一種減掉你身上的脂肪那麼簡單的減肥的方法,它更像是一種針對你的身體的代謝的一種治療的方法。我們都知道,肥胖的人之所以會變得越來越胖,究其原因其實也是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出了問題,導致了身體的一些細胞並不能承受這麼重的消化負擔,才會導致沒有辦法消化吸收的脂肪堆積在體內,形成肥胖。


而禁食的目的是為了讓人處於飢餓的狀態下,而只有在飢餓的狀態下,人體內的細胞自噬的能力才會被激活。細胞通過自噬的方式,將體內的一些垃圾進行重新利用。這也就是為什麼就算斷食幾天,人都不會死亡的原因,就是因為細胞通過將體內的脂肪重新處理和利用,提供給身體所需要的能量。所以這也就是「禁食減肥法」有效果的原因。


像是張先生這樣的情況,體內的脂肪堆積導致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代謝的問題,這個時候通過禁食來啟動身體的自噬的功能,就能有效消耗這些肥肉,讓你的體重減下來。但是要注意的是,在你若是想持續得改善體重,還是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的。因為人的身體在自噬的過程中會消耗體內的細胞,細胞再生需要提供蛋白質,及時補充蛋白質才能夠幫助減肥效果更明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