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學習這幾種能力,你只能永遠混底層!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09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xiaoya123 發表於 2019-7-10 17: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胡華成

  人生在世,你需要努力到無能為力,奮鬥到感動自己!

  當前的社會變化非常快,很多知識今天學到了,明天就過時了。不管你曾經有過怎樣的起點或曾經怎樣的輝煌,如果不奮鬥,下一個淘汰的都將是你。不是公司淘汰了你,而是社會淘汰了你!

  責任編輯丨井芳

  你有資格不奮鬥嗎?

  很多職場人,都在倚老賣老。為公司創造了多少效益是過去式,公司更看重的現在和未來。很多老資格都在用回憶欺騙自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最典型的代表。醒醒吧,我們真的該奮鬥了!

  你還在學英語嗎?或其它新技能嗎?還在看書學習嗎?參加過培訓嗎?

  如果回答都是沒有,那麼你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少。當公司想要發展時,第一個如果想到的不是你,那麼你的機會在哪裡?你的價值在哪裡?

  你根本什麼都沒做,所以不要騙自己說其實我很安貧樂道,更不要對混得比你好的同學不平衡。你需要奮鬥,練就自己的核心能力。

  其中五項能力尤其需要努力。

  

  一、不抱怨的能力

  很多不如意又暴躁的人大多有一個共同點:愛抱怨!

  不受肯定是領導偏心,業績不好是客戶難搞,人緣差則是同事素質不行。看到別人的生活超過了自己就是社會不公。他們卻不知道檢討自己的不努力,不堅持,不寬容!人在日常生活中總是免不了心生不滿,但如果抱怨的情緒成為常態,不僅會讓自己陷入情緒的泥潭,還會影響自己的目標樹立以及奮鬥的方向。

  過度抱怨是一種心理上的毒瘤,影響自己的晉陞,於是你只能永遠呆在社會底層。

  富蘭克林有句名言說:「我未曾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

  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堅強的意志永遠是好情緒和好運氣的最佳保障。只有善於管理自己情緒和心態的人,才能無往不利。

  永遠記得:抱怨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能管理自己的情緒並掌握自己的命運,才是真本事。

  

  二、吃苦耐勞的能力

  這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所有的成果都是用心血和汗水換來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風光的一瞬都需要你堅持不懈地努力去換取。不願意走出舒適區,喜歡在床上做夢的人,註定要被淘汰,或者用更大的代價去換取自己想要的目標。

  在這個社會,只要努力去工作就能換來好生活,比如努力攤煎餅的大媽或在工地揮汗如雨的民工,只要努力的人不管他做的工作是什麼都絕對配得上高薪。

  有很多剛剛參加工作的新人,對工作非常挑剔,加班的不要,沒有午餐的不要,沒有漂亮茶水間的不要。要知道在你沒有積累夠資本前,這些挑剔看起來實在可笑。

  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件工作不委屈,只有擁有吃苦耐勞的能力,才能步步高升。

  

  三、不受過往經歷限制的能力

  有句名言是這樣說的,「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有的人覺得自己過去沒有好的經歷或平台,起步晚所以混得不好是理所當然的。

  過往的經歷重不重要?重要,比如你的學歷是個名不見經傳的二本,還是985、211決定了你是否具有敲門磚,或這個敲門磚是不是金子做的。

  但這只是開始,人生是場馬拉松並不是百米短跑。不管起點如何,如果能珍惜當下,堅持豐富自己,早晚能一鳴驚人。

  現代社會是個學習型的社會,知識每年在以至少10%的速度增長。如果你已經在大學這個點輸了,就要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堅持向著太陽生長。

  

  四、理性看待金錢的能力

  為什麼那些學歷、年齡、長相都不如你的人,掙得卻比你多?那很可能是,他們在賺錢方面是內行。

  站著賺錢,就是用辛苦賺錢;坐著賺錢,就是用經營方式賺錢;躺著賺錢,就是用資本賺錢。找到自己擅長的賺錢方式,然後堅持下去,你也能成為一個擁有好生活的人。

  煎餅大媽沒有資本,沒有資源,也不懂高精尖技術,但是她在一個技術含量不高的領域靠體力獲得口碑和回頭客,這是她和這個社會交換財富的一種方式,很實用也很適合她。

  許多人看不到這一點,其實是不知道那些月入三萬的煎餅大媽在「站著賺錢」。如果你不懂得賺錢的內在邏輯,當然也賺不到足夠多的錢。

  

  五、更新觀念的能力

  這是最難的一項,為什麼農民工掙得比大學生多了就被很多人驚呼。這是因為大家的觀念還停留在體力勞動就應該比腦力勞動更卑賤上。

  其實這種觀念在西方早就被擯棄了,在美國很多倒垃圾的大叔被稱為清潔工程師。體力勞動廉價是過去的陳舊觀念了,隨著社會的發展,此形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再比如,當有人還覺的工作穩定的時候,人工智慧技術悄然崛起,未來很可能無工可打,如果看不到如此的科技進步意味著跟不上社會的步伐,就會面臨被淘汰,也有可能失去原本應有的發展機會。

  及時更新思想觀念,努力奮鬥並順勢而為,你才會有出路。不然,賣煎餅的大媽也可以鄙視你,底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6: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