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8件事毀肝沒商量 而你卻傻傻不清楚

[複製鏈接]

106

主題

116

帖子

35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5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舒婷 發表於 2019-7-10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肝癌是一種發病率高,損害人們生命安康嚴峻的疾病,所以,日子中加強活躍的避免肝癌,能夠削減肝癌的發作。






8種行為容易傷肝






1、過度喝酒
現在的社會,喝酒幾乎成了社交的一種主要手段,無論是談生意還是朋友聚會,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種意境,甚至還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來評定交情的深淺,於是你一杯我一杯,非得拼個"無醉不歸"才肯罷休。
2、胡亂吃藥
沒人敢說自己一輩子從不吃藥,從預防保健到小感冒,沒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藥,藥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價的藥品廣告牌,忙碌的藥品銷售員……這些無不說明,葯在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我們的肝臟,也正在飽受這些葯的"煎熬"!
3、睡眠不足
如今,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尤其在城市,到了凌晨一二點各種娛樂場所依舊熱鬧非凡,即使不出去玩,很多人在家上網、打牌也會玩到忘記睡覺時間。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兇手"。
4、整天抑鬱,愛發怒
人生難免遭遇沮喪、不滿、怨恨、不平,為尋求心理平衡,我們必須對這些情緒進行釋放。偶爾釋放情緒固然對身體有益,但長期抑鬱、動不動就發怒,對身體則是百害而無一利。
5、愛吃油膩
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之一。適當地攝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則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6、愛吃宵夜
豐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宵夜的習慣非常普遍,從還算健康一點的喝甜湯,到完全不健康的吃燒烤,宵夜,似乎已經成了現代生活的一大特點。然而,吃宵夜,爽快了嘴巴卻傷害了身體!
7、抽煙
抽煙有害,目前已盡人皆知。抽煙的危害首先在於煙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吸入人體后,對多種內臟器官包括肝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8、吸毒
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吸收的各種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臟來完成的;肝臟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負責分解人體吸收的有毒物質。前面講的酒精、藥物都有可能對肝臟造成一定損傷,更何況是我們聞之變色的"毒品"呢!

肝癌的預防重點


■ 1、少喝酒

大家都知道酒精具有消毒的作用,但是大家也都應該聽說過「飲酒傷肝」,飲酒並不是肝癌的直接病因,但是你知道嗎?長期酗酒嗜好者容易誘發肝癌。

醫生介紹,在酒當中,假如含有的酒精成分較多,其發揮的作用類似於催化劑,對於肝癌的發生和進展都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 2、認識酒精和肝癌之間的關係

酒精進入人體后,不僅僅會在肝臟進行分解發揮其代謝作用,且在身體中有過多的酒精的話,也會對人體的肝細胞產生一定的毒性,造成人體的肝細胞就會對脂肪酸的正常的分解和以及對脂肪酸的代謝造成一定的障礙,危害人的健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