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把話說得滴水不漏的六個經典方法?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09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shixiaoya123 發表於 2019-7-10 09: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點躍職場

  說話是一門藝術,在我們的生活和交往當中起著到頭重要的作用,到底如何把話說好呢?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一個把話說和滴水不漏的六個經典方法:

  【1】絕對的詞盡量從我的話當中消失

  這是把話說得滴水不漏的基礎,比如絕對怎麼樣,一定如何,沒有萬一,我敢保證,出了問題你來找我等等這些絕對化的詞語要從我們說的話當中去除掉,因為這是我們說話出紕漏的最大的根源所在。

  

  【2】表態之前先聽別人的態度

  我們說話出現問題比較多的地方就在於不知道別人態度的情況下,先表達了我們的態度,所以必須逼著自己養成先聽人家說的習慣,然後針對性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或者根據別人的態度來表達我們理解的態度。

  【3】與人溝通多用反問式引導少用提問式追尋

  多用諸如「你覺得如何理解更好呢……」「你說的太好了,對於……能不能給我點你的建議呢?」等等,而少用「我來問一下,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這種提問句。

  

  【4】說話的五不省

  客套的話不能省;

  表示感謝的話不能省;

  讚美表揚的話不能省;

  禮節性的話不能省;

  徵求別人的話不能省。

  

  【5】說話的六不露

  不露耐煩之情;

  不露不滿之意;

  不露不情願之態;

  不露不高興之顏色;

  

  【6】說話的七不說

  沒有真憑實據的話不說;

  沒有把握的話不提;

  沒有感情的話不帶;

  沒有邏輯的話不編;

  沒有關係的話不扯;

  沒有原則的話不諾;

  沒有情調的話不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