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加州4日強震后已發生4700餘次地震 平均30秒一次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332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素年 發表於 2019-7-8 11: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美國「獨立日」當天的大地震之後,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於5日晚再次遭遇里氏7.1級地震,打破該州20年以來最嚴重的震級紀錄。對於接連發生的地震災害,美國聯邦政府予以密切關注,加州州長也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據估算,此次天災或為當地造成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更令人擔憂的是,命運多舛的「黃金之州」在未來數日恐將迎來新一輪強震。另據最新報道,印尼北馬魯古地區7日發生7級地震,當地政府發布了海嘯預警。

餘震未平,強震又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稱,當地時間5日晚8時20分許,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美國賭城拉斯韋加斯以西的沙漠地帶爆發里氏7.1級地震。相比「獨立日」當天發生的6.4級地震,5日的強震釋放出10倍於前者的能量,北至600公里以外的州府薩克拉門托、南至與加州毗鄰的墨西哥,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事實上,加州自4日以來總共發生了4700餘次地震、平均30秒一次;只不過,其中絕大多數震級輕微、不易被人感知。在5日地震過後的一小時內,當地還發生了3場較大規模餘震,震級均高於5級。

受此次災害影響,震中地區多座建築失火、倒塌,天然氣管道斷裂,數千民宅斷電;通往震中地帶的178號國道驚現10厘米寬的裂縫,部分路段被當局緊急封鎖;洛杉磯市也出現了零星火情,該市的部分社區一度出現供電中斷等狀況。受地震影響,加州橘縣的迪士尼樂園對遊客進行了緊急疏散,正在拉斯韋加斯進行的一場NBA夏季聯賽也被迫中斷。萬幸的是,這場大地震截至目前尚未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僅有數十起傷情上報,且大多數狀況僅為輕傷。

求救電話打給特朗普

地震災害引發了美國當局的高度關注,加州國民警衛隊向災區調遣了200名軍人參與賑災,並提供了後勤及空中支援。對於災情較為嚴重的聖貝納迪諾縣,加州州長加文·紐森此前已宣布該區域進入緊急狀態;6日下午,紐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話、請求獲得更多聯邦支援,得到了肯定的答覆——特朗普承諾「提供一切所需」。美國地質勘探局已就經濟損失問題發布紅色預警——意即地震可能造成「大範圍損毀」,損失至少將達到10億美元、甚至有可能達到百億水平。

危城之中無人敢眠

地處加州沙漠地帶的小城裡奇克萊斯特人口僅為2.8萬,在「黃金之州」可謂十分欠缺「存在感」。然而,由於地震頻發,這座小城還有另外一個十分貼切的別稱——「世界地震之都」。在本月初的兩場強震中,它再次成為離震中最近的城市。

據現場記者了解,儘管小城居民對地震早已司空見慣,但上周五晚的強震仍然為當地帶來了相當程度的恐慌,有居民直言「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地震」「簡直要嚇死了」。有人反映,自4日的地震之後,很多人一直待在戶外、一連數日都不敢合眼。

據《洛杉磯時報》稱,距離里奇克萊斯特不遠的加州小鎮特羅納的情況更為尷尬:當地除了斷水斷電外,還遭受了岩體滑坡,導致通往該鎮的所有通路均已阻塞、救援工作展開困難。

「末世地震」是真是假?



接連發生的強震近日導致網路輿論瀰漫著一種恐慌情緒,不少媒體也開始炒作加州「末世大地震」之說——由於聖安地列斯大斷層貫穿整個加州,有傳言稱該州有朝一日將遭受8級甚至9級的超級大地震,而本月初的兩場地震正是這場浩劫的「先兆」。

雖然「末世地震」的誇張說法尚待考證,但加州面臨更嚴峻的自然挑戰卻並非空穴來風。美國地質勘探局方面預計,加州或將於本周迎來一場與5日同等規模的大地震。該機構還再次重申,2030年以前,該州將面臨一場7級或以上規模的大地震,誘因正是聖安地列斯大斷層。美國日裔物理學家加來道雄甚至斷言,30年內加州迎來「超級大地震」的概率「是100%」。他甚至建議該州居民從現在就開始著手準備,比如儲備緊急口糧和飲用水、設定逃生路線,並為子女做好災害教育。聯合國7日警告稱,未來極端天氣爆發越來越頻繁,甚至每周都會有一場氣候災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