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倪匡-在港奮鬥一筆走天涯名成利就(九)

[複製鏈接]

205

主題

205

帖子

137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78
samsam15 發表於 2019-7-7 12: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現時八十有三,曾經日寫過萬字的倪匡坦言自己已過了寫作的高峰期,不是不想寫,而是 「寫不出了,配額已用盡了」。

寫作令倪匡名成利就,他也因此而一度意氣風發,沉迷於酒色財氣,身體每天處於中酒毒的病態中,在八六年有位牧師教他戒酒,看《聖經》,並且做祈禱,竟然得到神的回應,他說,我能跟耶穌溝通上了,還能得到心靈的平靜和身體的康復,並逐漸擺脫各種生活惡習。他說:神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能量,我打不過他,唯有信奉他-耶穌。
最好玩的是,看完《聖經》后第一次與牧師聚會時,倪匡說:先拿幾支啤酒上來!牧師說:你不是要戒酒嗎?做基督徒不能喝酒!倪匡說:不對!《聖經》上寫著耶穌為人顯神跡的第一個故事就是把水變成酒,還對他的信徒講過這樣一句話:「你們要高高興興的喝你們的酒!」當時把牧師嚇得臉色發青。

不變的,是他依然厭惡共產黨,一次一個節目主持問他,你愛國嗎?倪匡說:「我當然愛國啦,不愛國反黨幹什麼?」倪匡堅信,一黨專政始終行不通,權力無限擴張、沒有監督力量,共產黨必然腐化。

他說:每當聽到別人說共產党進步了,總會想起一個老笑話,話說一個食人部落的領袖,不服別人批評他殘忍野蠻,於是派了很多子弟到哈佛、劍橋留學,多年後,這些留學子弟都西裝筆挺的回來,人家問食人部落領袖現在怎樣了?他說我們好進步了,用餐刀吃人肉。共產黨現在的所謂進步就是用餐刀吃人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9: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