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夏至到了,你準備好了嗎?

[複製鏈接]

52

主題

57

帖子

36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si01 發表於 2019-7-5 09: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夏至是一年中人體代謝最旺盛的節氣,人體的津液消耗較多,消化功能相對較弱,人也很煩躁。因此,飲食應清淡可口,多吃清熱生津,消暑祛濕的食物。在飲食起居方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下面跟著PCLADY編輯一起來了解。

  睡:早起睡好子午覺

  夏季的起居調養,應該注意保護陽氣。夏至是陽氣最旺的時節,這天白晝最長、夜晚最短。子午覺,就是子時和午時,這是兩個很重要的時辰,晚上11點至凌晨1點是子時,這時陰氣最盛,也是陽氣初生的時間;中午11點至1點是午時,是陽氣最勝,陰氣初生的時候。所以子、午兩時對人體尤其重要。應盡量保持晚上至少有7小時的睡眠時間,並利用午休來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這對於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有一定好處。


  衣:淺色衣服,透氣吸汗為主

  在衣著方面,夏季的衣服顏色盡量以淺色為主,這樣才能少吸熱。衣服的布料盡量選用棉質及亞麻,這些材質更容易吸汗,透氣性也更好。

  行:適當進行鍛煉,注意避暑

  夏季炎熱,安排室外工作和體育鍛煉時,應避開烈日,加強防護。以散步、太極拳、廣播操為宜,不要進行過於劇烈的運動。最好選擇在清晨或傍晚天氣較涼爽時,在公園、花園等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運動過程中及運動結束后可適量補充淡鹽開水、綠豆湯等,切記不要喝大量冷飲,以免胃腸道痙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