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環球網社評:新疆局勢因中國強大而實現決定性好轉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5 07: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天的新疆到底什麼樣?去看一看就知道了。一些人帶著過去的印象,擔心新疆不安全,但真實的情況是,當下的新疆已經成為全世界治安情況最好,因此對訪問者來說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就在上月底,新疆開始運營貫通南北疆主要景點的旅遊專列,旅遊正在全自治區井噴式恢復和發展,而旅遊的涼熱是一個地方社會安全水平的晴雨表。

  今天能有一個和平、發展的新疆,不能不說是一種萬幸。這個地方只差一步就墮入恐怖襲擊與民族、宗教惡性衝突相互激發的大動蕩,它險些成為第二個車臣或者第二個敘利亞。內外部的惡勢力一度發動突襲,要把新疆變成中亞地區「三股勢力」肆虐的新焦點,然而黨和政府帶領全疆各族人民力挽狂瀾,最終將新疆局勢帶回正軌。

  對新疆各族老百姓來說,和平穩定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起點。在暴力恐怖主義頻仍的日子裡,投資不斷撤離,遊客紛紛消失,經濟凋敝,人們過日子提心弔膽,那樣的噩夢讓人權無從談起。新疆局勢還在疆外造成衝擊,昆明、北京等中國內地城市先後受到殃及。
最近幾年新疆採取堅決治理措施,帶來局勢奇迹般的轉變。新疆連續近30個月擺脫了暴恐襲擊的困擾,不僅重塑疆內的和平與安寧,而且重建了新疆社會的信心,扭轉了新疆在全國面前的形象。新疆廣大幹部群眾為此付出巨大努力,他們所取得的成就對疆外社會也做出了貢獻,形成全國意義。

  西方輿論一直對新疆治理進行各種抹黑,尤其是攻擊新疆各地辦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但是這些攻擊所帶來的干擾與新疆各族群眾乃至中國全社會從這份和平中享受到的好處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新疆真實的和平穩定比西方輿論怎麼看它們重要得多,中國人這方面的認識越來越成熟,逐漸成為不可撼動的定力。

  那些熱衷於鼓噪的西方勢力才不會關心新疆人的福祉,他們只對利用新疆問題向中國發難感興趣。那些起勁攻擊中國新疆治理的西方力量無一例外都是中國威脅論、中國崩潰論的叫囂者,無論拿新疆問題還是香港問題挑戰中國,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回事。

  可以預見,新疆事務是西方反華勢力長期用來騷擾中國的博弈點,如果我們以為可以通過我方的某種調整來平息他們的攻訐,那就太天真了。對中國來說,把新疆的事情真正越搞越好,讓外部敵對勢力只能瞎嚷嚷,但就是找不到實際插手的縫隙,比什麼都重要。

  只要新疆保持和平穩定,西方那些想找中國麻煩的人就很難製造新疆問題的轟動,搞不成西方輿論對新疆的長期注意力集中,他們炒作教培中心等話題就會慢慢變得枯燥,而且越來越在西方輿論場喪失說服力。可以肯定地說,西方想炒作新疆話題的人盼著那裡出新的動蕩都快盼瘋了,新疆的持續和平穩定對他們構成了打擊。

  最近十年新疆局勢沒有走向全面失控,而是在嚴重曲折之後實現了根本性好轉,這是中國體制性力量和國家實力共同發揮作用的結果。中國在黨的領導下什麼樣的任務都能完成,包括從新疆剷除「三股勢力」的影響,新疆治理最終給中國形象加上的一定是正分,它反映的是這個國家根治複雜問題的特殊能力。

  中國全社會應當感謝新疆廣大幹部群眾這些年的辛勤付出和犧牲,世界應當對新疆以最小社會代價實現了全疆局勢的根本性好轉報以敬意和理解。新疆沒有成為中亞嚴重的潰瘍口,而是為整個地區繁榮不斷做出貢獻,那些長期指責新疆治理的西方勢力,他們該把自己的良心掏出來放到陽光下好好曬一曬了。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沙發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5 07:49 | 只看該作者
新疆局勢因中國強大而實現決定性好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