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將對出口韓國半導體材料加強管控 韓國:撤回!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332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素年 發表於 2019-7-3 09: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韓國外交部2日表示,韓國政府對日本日前宣布將加強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材料進行管控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日方撤回這一措施。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方這一措施為韓日關係帶來消極影響,韓方對此表示遺憾。同時,韓國政府正在分析該措施將對韓經濟產生的影響,並計劃與相關企業合作制定應對方案。

日本經濟產業省1日宣布,將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加強審查與管控,並將韓國排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之外。據悉,此次限制向韓國出口的半導體材料主要是用於有機EL面板生產的氟聚醯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它們是智能手機、晶元等產業中的重要原材料。

此前,日本經濟產業省制定出用於出口高科技產品及武器的安全保障貿易友好對象國清單,亦稱「白色清單」,日本可以通過相對簡化的手續向「白色清單」中的對象國出口產品。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1日表示,這是韓國大法院對「強征勞工索賠案」做出判決之後,日本政府對韓國進行的「經濟報復」措施,韓方將採取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在內的反制措施予以應對。

1日下午,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還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對日方的「經濟報復」措施提出抗議。

韓國輿論認為,日本將韓日間的外交問題擴大至經貿領域,加劇了韓日兩國的緊張關係。業界人士認為,雖然日本的限制措施短期內將對韓國半導體生產線帶來負面影響,但此舉也將影響日本的半導體產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