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多維;中國與華為成習特會大贏家 川普竹籃打水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7-2 1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9-07-01

       
今日西媒的主要看點有特朗普跨越朝韓軍事分界線后美朝關係走向引關注、習特會達成休戰協議誰是贏家引熱議、美擔憂中國欲在柬埔寨駐軍等。



  大阪習特會達成多項共識,讓外界對中美貿易戰鬆了一口氣

國際熱點

特朗普跨越朝韓軍事分界線

英國《金融時報》稱,一個關鍵問題是,特朗普是否改變了他的立場,即金正恩必須放棄他的整個核計劃才能獲得制裁放鬆。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資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認為,這次會晤是歷史性的,儘管不能確定平壤是否會真正放棄所有核武器,這是邁向正確方向的重要一步。下一步金正恩將會去華盛頓參加更為正式的峰會,這將是雙方邁向無核化的一大步。

特朗普忘記對特魯多的承諾

中美領導人在大阪G20峰會期間進行了令人矚目的會談並取得良好進展,中美重新回到談判桌,但特朗普似乎完全忘記曾對特魯多許下的承諾,未向習近平提及兩名被捕加拿大人。

圍觀中國

習特會後中美貿易戰何去何從

作為中國政府與央行顧問的中國學者朱寧7月1日表示,中美上周末達成貿易戰休戰協議,但不太可能達成一項最終協議。他說,中美距離達成最終協議仍相距甚遠。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在中美元首破冰會晤后,中國輿論與此前中美談判取得進展后的表現不同:中國各大官方媒體都冷靜表示中美要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會有更多鬥爭。

西媒稱,雖然大阪習特會後中美決定重啟貿易談判,但仍面臨重大障礙,雙方都不會在核心問題上做出讓步,中美貿易戰休戰可能僅僅是暫時性的,中美關係大局未變。

誰成大贏家?

美國《紐約時報》稱,這位曾點名稱中國是「經濟敵人」的總統也在小心提防,兩年激烈的談判交鋒只落得兩手空空。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作為回報,除了承諾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之外,這位美國總統從中方得到了什麼也不清楚。

針對這次習特會,《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與華為贏得這場戰役,中國在這場會談中得到幾乎想要的所有東西。至於最大輸家,無疑是特朗普政府與國會的對華鷹派。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稱,一些專家支持,中國已經完成了三個關鍵目標,避免了更多的關稅,緩解了對華為的制裁,同時在沒有必須接受4月底之前談成的協議草案的情況下,重啟了中美談判。中國拒絕這份協議草案,因為該協議要求中國大量修改法律。

美擔憂中國欲在柬埔寨駐軍

美國提議幫助柬埔寨修復一個海軍基地,但遭到柬埔寨突然拒絕。美國國防部要求柬埔寨對此做出解釋,稱這項決定增加了對中國可能計劃在此地駐軍的猜測。

美民眾認可中國為全球大國

對中美兩國民眾的調查顯示,中美兩國受訪者彼此都視對方國家為全球大國,美國受訪者認為美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全面領先於中國;而在對未來的預期方面,中國受訪者的自信、樂觀情緒遠遠超過美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