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咖啡或成為 減肥好幫手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7-2 10: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體內的脂肪分為白色和棕色兩種。白色脂肪主要用於儲存能量,與肥胖有關;棕色脂肪可以促進機體消耗糖和白色脂肪而產生熱量,以應對寒冷等情況,增強棕色脂肪的活躍度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血脂水平,也有助於減肥。

諾丁漢大學一個研究團隊在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他們在相關的幹細胞研究中發現咖啡因能對棕色脂肪產生刺激作用。由於人體頸部有較多的棕色脂肪。研究人員請受試者先喝一杯咖啡,然後利用熱成像技術掃描他們的頸部,發現棕色脂肪區域確實變得更熱,活躍度增強。

研究負責人說,這是首次通過人體試驗證明,喝一杯咖啡會對人體棕色脂肪的功能產生直接影響。他表示,還需進一步研究咖啡中哪些成分對棕色脂肪有影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5: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