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靜脈曲張,並不只是影響美觀這麼簡單!

[複製鏈接]

60

主題

78

帖子

408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8
邵波 發表於 2019-7-2 10: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天氣非常熱,很多人喜歡穿短褲短裙。

  細心的人可能會發現,有的人的腿上會出現一些「蚯蚓紋」,就是有明顯的青筋和紅血絲,腿部還會有些腫脹,出現這種癥狀,可不要覺得總是勞累過度導致或者自己皮膚白、比較瘦造成的,或許一種疾病已經在來的路上了。

  這種疾病就是靜脈曲張,相信很多人聽到並不陌生了。

  靜脈曲張也叫做「暴筋腿」,是人體經脈系統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早期的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癥狀,對日常生活也沒什麼影響,而很多人都容易認為是自己累的,也就沒當回事。

  像很多上了年紀或者需要長期久坐著的職業,靜脈就很容易發生瘀血,長此以往,就會發展成靜脈曲張。那麼一旦患上靜脈曲張,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傷害呢?



  靜脈曲張的危害不容小覷

  第一,靜脈曲張容易導致腿部皮膚潰爛、壞死。很多的靜脈曲張患者會因為皮膚瘙癢難耐,就用手去抓撓,會加重濕疹,局部還可能會壞死,這種潰爛大多出現在小腿內側和內踝上,主要是因為組織供血不足,潰瘍周圍的組織變薄了,皮膚不僅又黑又硬,長期得不到緩解,還會發生水腫、壞死、有傷口的癥狀,加重病情。

  第二,靜脈曲張容易出現經脈破裂的情況,導致大出血。腿上的「小小蚯蚓」太多的話,皮膚會長期的不能及時的收到養分,就會營養不良,靜脈就很容易破裂,可能會導致大出血,而這種大出血的疼痛感有比較低,若是在夜間出現的話,很容易會因為出血過多而威脅生命;有的患者可能還會形成血栓,對健康的威脅較大,日常的正常走動可能也會比較困難。

  第三,靜脈曲張有可能發展成癱瘓。靜脈曲張患者主要的癥狀時靜脈會隆起、擴張、迂曲,就像蚯蚓一樣,不僅很是影響腿部的美觀,對身體的影響也非常大,如若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靜脈曲張都後期往往就可能會演變成更嚴重的癱瘓,對日常生活也有很不利的影響。雖然看似靜脈曲張只是腿部疾病,但若是小看它了,拖久了治癒的難度也就更高了,癥狀也會越來越嚴重的。

  如何判斷靜脈曲張?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判斷自己是否患上了靜脈曲張,如下:

  先坐下來,把腳踝放在一起,比較顏色,若是有一側的皮膚顏色較深,有青筋暴起、紅血絲或者斑塊的話,肢體不太對稱,還經常的感覺腿部很沉重,有些腫脹、瘙癢的不適,十有八九是靜脈曲張已經在來的路上了。

  已經發現的話,最好別忽視,及時就醫治療,防止病情加重。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日常生活中,想要預防靜脈曲張,大家不妨從兩方面入手。

  一是:經常抬抬腿。抬腿這個動作可以讓下肢的血液出現迴流,能夠幫助減輕腿部的淤血情況,也自然就能緩解腿部受到的靜脈的壓力了,可以很好的預防靜脈瘀血,形成靜脈曲張。

  二是:要控制體重,以防肥胖。年紀大了人若是肥胖的話就會增加患病的風險,出現靜脈曲張的可能性也比較大,體重太重了腿部就要承受很多的重量,就容易出現經脈迴流不暢,最後導致靜脈曲張。

  綜上所述,若是腿上長了「小蚯蚓」,千萬不要忽視了,很可能是靜脈曲張找上門了,一旦發現最好及時就醫治療,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有做好預防工作,尤其是久坐不動的人和上了年紀的人更要注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