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生活常識] 蹲久了站起來頭暈眼黑 ,是病還是正常現象?

[複製鏈接]

59

主題

96

帖子

586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6
何以靜待 發表於 2019-7-1 09: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很多人都有一個現象,就是蹲久了之後站起來頭暈,有人說這個是貧血的正常現象,那麼蹲久了站起來頭暈眼黑 ,到底是病還是正常現象?
頭暈、眼前發黑這倆癥狀通常會和貧血或低血糖聯繫起來,但如果是蹲久了突然站起來後有這種癥狀則是人體的正常反應,一般幾秒后便可得到緩解。正常成年人的血液大約有4000-5000毫升,這些血液被心臟泵往肢體的每一個末端進行能量供給與物質交換。壓迫血管等會導致局部地區供血不足,比如睡覺被女朋友枕著胳膊輕則麻木重則截肢。大腦和眼睛對於供血的需求很強,稍微的供血不足都會產生反應。人在蹲著的時候,腰和腿都處於彎曲的狀態,血液上下流動不暢,當突然站起來時,下肢血管受壓的情況以下得到了解除,全身的血液會迅速向腿部、腰部流去。此時人的大腦和眼睛會有短暫的供血不足,因而就產生了眼前發黑,頭暈目眩的感覺。醫學上稱之為直立性低血壓,或體位性低血壓。雖然這一癥狀是正常反應,但是如果平日里鍛煉比較多,身體機能好,則癥狀的嚴重度會下降。另一方面,要注意一個動作不要持續太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