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突發!川普要對越南動手?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6-27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環球時報/日期: 2019-06-26
「越南比中國還能佔美國的便宜」,特朗普剛剛在接受採訪這樣說道。

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網關於中美貿易摩擦問題的採訪時,突然對中國的鄰國越南也打響了「嘴炮」,稱越南比中國「還能佔美國的便宜」。

當時,特朗普正在回答FOX的主播關於他怎麼看待與其他國家貿易關係的問題,於是特朗普在說完了中國后,又挨個批了日本和歐洲各國,稱全世界都在佔美國便宜,而且歐洲佔美國的便宜比中國還多。

之後,福克斯的主播突然話鋒一轉,對特朗普提問說:雖然一些美國公司在特朗普關稅的影響下把工廠從中國搬走,但他們卻把工廠轉移到了越南,這是美國企業應該做的嗎?

於是,特朗普便回答說「越南比中國還能佔美國的便宜」,並表示這些企業都應該回到美國設廠。

福克斯的主播見狀,立刻追問特朗普說:那你會對越南加征關稅嗎?而特朗普雖然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卻也繼續語出驚人地表示:「越南雖然比中國小,卻幾乎是所有國家中最惡劣的一個」……


目前,在特朗普這番表態做出后,法新社等多家西方媒體都已迅速刊登了各自的突發新聞:「特朗普說越南比中國在貿易上還惡劣」。


而不少同樣關注到此事的美國網民則懷疑特朗普是不是又要對越南「開戰」了。

有美國網民還諷刺說:美國工廠之所以會搬到越南,不就是拜您所賜么?而且您不是之前還對此高興來著?

最後,也有美國網民無奈地表示:在特朗普說越南比中國還過分后,越南這個美國企業繼中國之後的備選方案看來也要行不通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