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德媒記者走訪中國工業區:中企團結一致應對貿易戰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7 08: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的記者近日走訪了煙台和深圳的工業區,發現當地中國企業正重新鼓起勇氣並團結一致應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
據該報網站6月24日報道,為迎接來自德國的客人,工廠大門前懸掛了德國國旗。在談到與美國的貿易戰時,煙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會秘書宋侃允許記者全程拍攝。
煙台位於中國山東省的沿海地區,景色宜人。這裡擁有700萬居民,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約4500歐元(約合3.52萬元人民幣),比2017年增長8%。
富有影響力的《求是》雜誌剛剛發表文章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切莫低估和小視中國人民的鋼鐵意志和打持久戰的強大韌勁。
報道稱,在煙台一個一塵不染的無菌大廳里,黑色小方塊磁體源源不斷地從機器中滑出。大廳內幾乎看不到人。正海的稀土永磁產品可以驅動特斯拉汽車的電機,還被用於奧迪RS6、西門子的風力渦輪機、飛機、高鐵列車、空調、電梯以及德國工業4.0時代的互聯機械。
當然還有蘋果的智能手機。稀土永磁材料存在於蘋果手機的攝像頭、揚聲器和震動馬達中。正海磁材的稀土永磁產品三分之一出口國外,出口量每年增長約45%。
正海磁材是中國稀土加工行業的領先企業。公司擁有1300名員工,磁材年產量約6300噸。如果新工廠明年投產,產量將幾乎翻番。
報道稱,特朗普的關稅名單中並未出現中國稀土。當然不會出現,因為美國工業依賴來自中國的這些稀有金屬。
德國經濟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上周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訪問時,他感受到了一個從對美國迄今為止最猛烈進攻的最初震驚中重新鼓起勇氣的國家。
報道還稱,在深圳的一個工業區,貿易戰的受害者伊森·劉(音)心情愉悅地展示著自己的電子煙。兩周以來,這種電子煙在美國的售價從每支10美元提高到了13美元。
劉先生公司的所在地名為寶安。公司里到處是忙碌的年輕人,看上去就像一家網際網路初創公司。寶安是一塊傳奇之地。這裡的大批電子工廠曾為中國重新崛起為世界經濟強國奠定基礎。在赴約採訪的途中,計程車經過一處巨大的建築工地。這裡將建成據稱面積達50萬平方米的全球最大展覽中心之一。
報道稱,特朗普最近宣布實施關稅攻擊時,劉先生立即查看了自己的產品是否包含在清單內。結果是肯定的。他說:「我搞不懂特朗普,現在可是美國人支付更高的價格。」劉先生表示,如果美國人不再買電子煙,他會直接尋找新的市場,比如歐洲,不成問題。
劉先生說:「我們現在團結一致。」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7 08:29 | 顯示全部樓層
德媒記者走訪中國工業區:中企團結一致應對貿易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