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除了怕華為,它還很怕中國的大排檔!」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6-26 09: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環球時報/日期: 2019-06-25

       

打敗美國對華貿易戰,我們必須打一場全社會參與的人民戰爭,點燃中國就業和消費市場的每一個末梢。

美國怕中國的什麼?它怕中國的華為,這大家都知道了。它還害怕中國的一樣東西:大排檔。

真的,美國特怕中國的人多,怕中國隨便一個什麼城市讓西方羨慕死的煙火氣,小吃一條街烏泱烏泱的人群,當然還有夜市的人聲鼎沸。這樣的煙火氣是中國十幾億人口龐大內需的外現,是對美國頗具震懾的東西。



從外賣小哥到洗頭妹,中國最基層的窮人賺到了錢,加入到消費大軍,自下而上推動了城市化的大潮,支持了經濟發展的動力,最終讓華為,騰訊這樣的科技和商業巨頭站在了堅實的基礎上。

老胡想說,打敗美國對華貿易戰,我們必須打一場全社會參與的人民戰爭,點燃中國就業和消費市場的每一個末梢。讓每一個城鎮的煙火氣旺起來、燃起來,讓夜晚亮起來,讓最基層的老百姓賺到錢,讓人民幣在就業和消費市場飛奔,從你的兜里迅速轉到我的兜里,再很快轉到他的兜里。


經濟啊經濟,把它搞得活力四射,從底層「良莠不齊」「有些低端」的涌動逐漸上傳動力,形成可以容納全世界跨國企業的超大市場,這就是抽美國貿易戰精英的臉啊。我想說,每一個市縣鎮的領導們手裡都有一根可以抽痛美國的鞭子。

我們的城市越來越整潔,這是好事,但如果搞過頭,就假了。我發現很多城市的大排檔沒有了,街頭方便的小店關了,大廣場漂漂亮亮,但都是沒有消費的廣場舞。這樣不行啊。還有,城市夜晚亮,要靠商業和娛樂消費帶動,不能靠搞市政的「量化工程」,要鼓勵各種商業霓虹燈給城市的動感帶節奏。

美國現在欺負中國的兩樣,一是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弱,被它掐著脖子。二是我們的經濟面臨增長的下行壓力。我們有巨大潛力,但它不相信我們能把那些潛力釋放出來。只要我們有效增加經濟的活躍程度,華盛頓馬上就會蔫一大半。

動起來,燃起來,中國。城市不僅要搞成漂亮的城,更要成為喧鬧的市。稍微有點「亂」,別怕,現階段,中國城市的活力需要有點「亂」的催化。光整潔沒用,歐洲有的是整潔漂亮的城市,但它們就是缺煙火氣,蕭條得讓那裡的人絕望。城市管理要順其自然,不能強制搞假大空的東西。

讓大排檔回來吧,多開些夜市吧,給窮人多一些賺錢的自主性吧,讓我們在更高水平上放開搞活,我們的城市將充滿賺錢的機會,更活躍,同時也更乾淨衛生,忙碌中更有規則,相信人民,他們更愛、更珍惜自己的城市。

最後再強調一遍:基層的「低端活力」會向上積累、傳遞高質量的動力。這是中國作為發展中超大社會獨特的動力生成機制之一,是我們切不可輕視的「紅利優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