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33歲閨蜜,半夜差點猝死:「世界真的會懲罰,不好好吃飯的人」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4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44
上官慧慧 發表於 2019-6-24 16: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天聚會,朋友趙佳說起自己的經歷,瞬間讓飯桌上的大家陷入了沉默。

本來在家拖地的她,突然心口一陣劇烈絞痛栽倒在地。等她醒來時已經躺在重症監護室,渾身插滿了管子。

趙佳低著頭說:這次雖然撿回一命,但恐怕這輩子都要和美食無緣了。



原來,這兩年,養生達人趙佳忙著上班,忙著帶小孩,根本沒時間好好吃飯。

儘管平時總見她用保溫杯泡枸杞,發在朋友圈的養身貼,更是時常獲得不少點贊。

可一到飯點,她卻只能擠出15分鐘吃飯,麻辣香鍋,奶茶,更是成了她治癒自己的家常菜。2年時間,不僅從110斤長到130斤,還經常胸口發悶,頭暈。

終於在一次火鍋后,身體徹底崩盤。



看診的醫生說,這是急性心梗,可能和高膽固醇血症密切相關。

這麼吃下去,下次可就神仙也難救了。

趙佳帶著哭腔說:我以後不僅燒烤、火鍋、甜品……都要剋制,還不能熬夜,不能累著,不能生氣,連每天吃鹽都不能超過6克!

「這麼活著,下半輩子還有什麼樂趣。」



人的嘴是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如果不能養成好的吃飯習慣,你的健康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損害。

不信,測試下最近很火的「亞健康三連殺」,看看你和身邊人有沒有這些跡象?


如果你中了1條以上,那麼注意了。很有可能,就是錯誤的飲食習慣造成的。

而如果你一直在亞健康狀態,日子久了,真的會要命!


協和行醫25載,40歲身材勝似20歲
千萬別讓「飲食陷阱」,毀掉你的身體


上面這份測試,並非我胡謅。

我是於康,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的主任醫師,熟悉我的朋友,都喜歡親切地稱我「康叔」。



醫生,除了治病救人,我想更重要的是提前預防,讓普通人不得病。

於是,我成了醫生中最「不務正業」的一個。

作為中國營養學會理事,國家衛生健康委營養標準委員會委員,我拿起筆杆子,開始為大家科普如何好好吃飯。

拙作《吃好每天三頓飯》《你吃對了嗎》曾暢銷百萬冊,成為國民飲食必讀書目。

最近出的新書《吃的誤區》還被人民日報連載,成為京東健康養生類圖書銷量第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