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剪一段舊時光,暗香綻放

[複製鏈接]

40

主題

50

帖子

35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尚文 發表於 2019-6-24 1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花瓣離開花朵,暗香殘留,香消在風起雨後,無人來嗅」忽然聽到沙寶亮的這首《暗香》,似乎這香味把整間屋子浸染。我是如此迷戀香味,吸進的是花兒的味道,吐出來的是無盡的芬芳。輕輕一流轉,無限風情,飄散,是香,是香,它永遠不會在我的時光中走丟。

  舊的東西其實極好。學生時代喜歡寫信,只是今天書信似乎早已被人遺忘,那些舊的記憶,被塵埃輕輕覆蓋,曾經的筆端洇濕了筆鋒,告慰著那時的心緒。現在讀來,彷彿嗅到時光深處的香氣,一朵墨色小花暈染了眼角,眉梢,是飛揚的青春,無知年少的輕狂,這份帶不走的青澀,美麗而憂傷。

  小心翼翼珍藏著,和母親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母親身體一直不好,最後的幾年光景幾乎是在醫院渡過,然而和母親在一起的毎一刻都是溫暖美好的。四年前,母親還是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我。生命就是如此脆弱,逝去和別離,陳舊的情緒某年某月的那一刻如水瀉閘。水在流,雲在走,聚散終有時,不貪戀一生,有你的這一程就是幸運。那是地久天長的在我的血液中滲透,永遠在我的心中,在我的生命里。

  時光就是這麼不經用,很快自己做了母親,我才深深的知道,這樣的愛,不帶任何附加條件,不因萬物毀滅而更改。只想守護血濃於水的舊時光,即便崢嶸歲月將容顏划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時的時光無限溫柔,當清水載著陳舊的往事,站在時光這頭,看時光那頭,一切變得分明。執筆書寫,舊時光的春去秋來,歡喜也好,憂傷也好,時間窖藏,流光曼卷里所有的寵愛,疼惜,活色生香的腦海存在。

  回憶的老牆,偶爾依靠,黃花總開不敗,所有囤積下來的風聲雨聲,天晴天陰,都是慈悲。時光不管走多遠,不管有多老舊,含著眼淚,伴著迷茫,讀了一頁又一頁,一直都在,輕輕一碰,就讓內心溫軟。舊的時光被揉進了歲月的折皺里,藏在心靈的溝壑,直至韶華已遠,才知道走過的路不能回頭,錯過的已不可挽留,與歲月反覆交手,滄桑中變得更加堅強。

  是的,折枝的命運阻擋不了。人世一生,不堪論,年華將晚易失去,聽幾首歌,描幾次眉,便老去。無論天空怎樣陰霾,總會有幾縷陽光,總會有幾絲暗香,溫暖著身心,滋養著心靈。就讓舊年花落深掩歲月,把心事寫就在素箋,紅塵一夢雲煙過,把眉間清愁交付給流年散去的煙山寒色,當冰雪消融,自然春暖花開,拈一朵花淺笑嫣然。

  聽這位老友,絮絮叨叨地講述老舊的故事,試圖找回曾經的蹤跡,卻漸漸明白了流年,懂得了時光。過去的溝溝坎坎,風風雨雨,也裝飾了我的夢,也算是一段好詞,一幅美卷,我願意去追憶一些舊的時光,有清風,有流雲,有朝露晚霞,我確定明亮的東西始終在。靜靜感念,不著一言,百轉千回后心靈又被喚醒,於一寸笑意中悄然綻放。

  唯用一枝瘦筆,剪一段舊時光,剪掉喧囂塵世的紛紛擾擾,剪掉終日的忙忙碌碌。情也好,事也罷,細品紅塵,文字相隨,把尋常的日子,過得如春光般明媚。光陰珍貴,指尖徘徊的時光唯有珍惜,朝聖的路上做一個謙卑的信徒,聽雨落,嗅花香,心上植花田,蝴蝶自會來,心深處自有廣闊的天地。舊時光難忘,好的壞的一一納藏,不辜負每一寸光陰,自會花香滿徑,盈暗香滿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