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奇才2018-19賽季評級——約翰-沃爾

[複製鏈接]

94

主題

142

帖子

70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6
莫小薰 發表於 2019-6-24 15: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奇才隊的2018-19賽季已經塵埃落定,現在到了我們論功行賞,進行賽季總結的時刻了。

本期主角:約翰-沃爾,控球後衛

年齡:28歲

2018-19賽季數據:出戰了32場比賽,場均出戰34.5分鐘,能夠得到20.7分,8.7次助攻,3.6個籃板,1.5次搶斷,0.9個蓋帽,3.8次失誤,命中率44.4%,三分命中率30.2%(場均投5.3個命中1.6個),有效命中率49.0%,罰球命中率69.7%(場均罰5.5個命中3.8個),進攻效率值104,防守效率值114.

2018-19賽季工資:1920萬美元

賽季最佳比賽:12月16號對陣湖人的比賽——得到了40分,14次助攻,6個籃板,3次搶斷,2個蓋帽,27投16中(命中率為59.3%),三分球8中4,正負值+25.

最終評級:C+

賽季回顧: 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是約翰-沃爾不願再回想起的一個賽季。他滿懷著憧憬開始了這個賽季,希望能將2017-18賽季因為受傷而提前結束的賽季拋在腦後。然而,今年最令人難忘的事情卻是沃爾如何結束這個賽季的。他因為左腳跟腱的傷勢而做了兩次手術,其中第二次手術是為了修復他撕裂的左腳跟腱,他在家中滑倒導致了左腳跟腱的受傷。與此同時,他在場外處理了許多改變他生活的事件,這也許影響了他打球時的狀態。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他今年的糟糕表現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們很容易忘記了沃爾其實在本賽季也出場了32場比賽,並且在賽季中期才正式宣告賽季報銷。但即便在他可以出戰比賽,身體狀況大致良好的時候,他打出的表現也不如他的預期。

但是如果你只看沃爾這個賽季的數據的話,我們甚至能得到相反的結論。沃爾本賽季打出的數據仍然可以使他進入到入選全明星的討論之中。但是在他出陣的32場比賽里,奇才隊的戰績僅僅為11勝21負,並且在他不在場的時候,奇才隊每百回合的能夠多得到5.3分。

然而,數據並不能代表全部。特別是在現在這個時代,社交媒體會凸顯出球員們一些最為人詬病的時刻。沃爾就有幾段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視頻里的他在比賽站在場上似乎無所事事,只是在看著隊友打球。

去年11月,沃爾還因為在訓練中對主教練斯科特-布魯克斯說髒話而被球隊罰款。儘管他道了歉並且承諾會做得更好,但是這件事件在被公之於眾后還是被人們用來認定奇才隊的內部出現了矛盾。

現在,沃爾正處在漫長的跟腱手術恢復過程,而且他的未來並不明確,唯一確定的是他將會賺很多錢,因為從下個賽季開始他的一份有保障的超級頂薪合同將開始生效。在2019-20賽季,即使他現在看起來很有可能缺席至少50場比賽,沃爾仍然會得到大約3,780萬美元的年薪。

這次的傷病非常嚴重以至於9月份即將年滿29歲的沃爾可能在復出后不得不調整他的比賽模式。他一直通過比對手更快的速度而在防守端得吃得喝。而這次跟腱的斷裂可能會影響他以後的移動速度,尤其是當他回歸賽場的初期階段適應比賽節奏的時候或許會不太容易。

長遠來看,沃爾可能需要變成一個和之前的他不一樣的球員。如果他不能和以前一樣經常殺到籃下,那就意味著他可能要犧牲出手次數,成為一個更加傳球優先的控衛。好消息是沃爾是聯盟中最具有天賦的傳球手之一。他的身高使他的傳球具有穿透性,而不是需要突破后才能送出有效率的傳球。

這麼多年來,一直有人說沃爾需要擁有更穩定的外線投射。傷愈歸來后,沃爾至少需要回到兩個賽季前他的遠距離投射水平——以37.1%的命中率場均出手三分球4.1次。

經常被拿來與傑森-基德的職業生涯作比較可能會帶來一些積極的信號。基德在NBA歷史三分命中數中排名第十。但在34歲以前,他的三分命中率從未超過37%。從21歲到33歲,基德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場均有3.9次三分出手。而沃爾在過去的六個賽季有著場均3.8次三分出手和33.5%的三分命中率。

對於奇才隊來說,唯一能使他們從沃爾接下來的這份4年1億7000萬美元的合同中看到希望的就是沃爾一直以來渴望證明別人對他的看法是錯的這點特質了。沃爾將會從別人對他的質疑中受到激勵,然後去努力證明自己配得上這份合同。

但在沃爾回到賽場之前,奇才隊將會做出影響沃爾職業生涯的重要決定。在6月20日的選秀中,他們可能會用他們前十的簽位去選擇一個控球後衛。

沃爾已經表明他對於奇才隊選擇一個控球位置上的球員沒有意見。但是一當他傷愈復出,這個球員需要成為他的替補。如果奇才隊選擇了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科比-懷特,這個方案聽起來是可行的。但是,如果他們在5月14日的簽位抽籤中足夠幸運,他們將有機會選中來自莫瑞州立大學的賈-莫蘭特,這樣子的話,沃爾提出的這點要求就值得商榷了。

即使他大部分時間只能坐在場邊,新的賽季對於沃爾來說依然非常重要。而對奇才隊來說,他們只能期望未來比沃爾的近況更加光明一些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