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君子蘭的學問

[複製鏈接]

329

主題

334

帖子

732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2
alisa321 發表於 2019-6-24 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君子蘭葉片寬闊呈帶形,質地硬而厚實,並有光澤及脈紋。葉片從根部短縮的莖上呈二列疊出,如管理得當,葉片排列整齊,則更為美觀。花葶自葉腋中抽出,一般具有20----25片葉時才開花。盛花期自元旦至春節,也有在夏季6----7月間開花的。花后能結少量籽,需人工輔助授粉,經240----270天種子才能成熟。
君子蘭的根乳白色,粗壯,有肉質感。根和葉具有一定相關性,長出新根葉時,新葉也開始發出,根部如受傷或壞死,相對應的葉片也會枯萎;葉片受到傷害,同樣會影響根部。
君子蘭原產熱帶。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
君子蘭原產於非洲南部,生長在大樹下面,所以它既怕炎熱又不耐寒,喜歡半蔭而濕潤的環境,畏強烈的直射陽光,生長的最佳溫度在18--22之間,5℃以下,30℃以上,生長受抑制。君子蘭喜歡通風的環境,喜深厚肥沃疏鬆的土壤,適宜室內培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