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確反對關稅!美科技四巨頭髮布聯合聲明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6-23 0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參考消息/日期: 2019-06-22

       

英媒稱,戴爾、惠普、微軟和英特爾6月19日發布聯合聲明,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將筆記本和平板電腦列入對中國商品加征進口關稅的名單。



微軟公司


據路透社6月19日報道,戴爾、惠普和微軟表示,擬議中的關稅計劃將增加在美國市場銷售的筆記本電腦的成本。這三家企業的筆記本和可拆卸平板電腦在美國市場佔有52%份額。

上述四家企業在聯合聲明中稱,關稅舉措將損害消費者和本行業,且不會解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尋求改變的問題。

報道稱,這些公司引用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近期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如果實施擬議中的關稅舉措,將使筆記本電腦與平板電腦在美國的售價至少上漲19%,或筆記本電腦平均零售價提高120美元(1美元約合6.9元人民幣)左右。

「這樣的漲價幅度,甚至可能導致最在意成本的消費者完全不想購買筆記本電腦產品。」這些公司表示,漲價將出現在假期高峰與開學季。

報道稱,微軟與遊戲機製造商任天堂(美國)以及索尼互動娛樂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對遊戲機加征的關稅,可能扼殺創新、損及消費者,使數以千計的工作崗位面臨風險。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展開為期七天的聽證會,聽取美國零售商、製造商及其他企業對於向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看法。

聽證會將於6月25日結束,由於此後還有為期七天的最後反駁意見期,所以啟動新一輪關稅的時間要到7月2日之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