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選擇你的第一個鐵人三項的比賽?

[複製鏈接]

108

主題

116

帖子

70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0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過河小玉 發表於 2019-6-21 15: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致力參與訓練,成為「IRONMAN」是一個重大決定!隨之會產生一個新的問題:要如何選擇我的第一場鐵人三項的比賽?隨著鐵人三項比賽越來越受歡迎,日曆上有越來越多的比賽可供選擇。在點擊「報名」之前,請考慮以下幾個關鍵因素。



好吧,其實鐵人三項沒有「簡單」的說法。即使選擇最短賽程的「歐洲半鐵」,你仍然需要游泳300米,騎行8公里,跑2公里。對想要進入鐵三世界的新手建議是避免一些較難的賽事,這樣更容易進入「IRONMAN」世界。



通常情況下,從完全沒參加過鐵人三項比賽到想要參加賽事,需要進行6到9個月的重度漸進式訓練,才能準備好站上起跑線。比賽日期的時間離你訓練時間越遠,你的狀態和訓練效果越難保持。你應該考慮你的生活和訓練情況,選擇你的比賽日期。

如果你是非常初級的鐵三愛好者,除了一開始的「適應訓練」,你應該選擇開始訓練的真正重要部分兩個月之後的比賽。



在參加鐵人三項的比賽之前,還需要去了解大致了解哪種天氣最適合自己,是否能承受高溫?是否能在雨中跑步和汽車?查看所要參與賽事的當地天氣狀況,了解它在當天對自己有何影響!

可以考慮選擇溫度適中天氣的地區參賽。如果選擇高溫天氣或者寒冷天氣的賽區參賽,無疑會增加比賽的難度以及降低參賽的體驗。



一場鐵人三項比賽其實會很懵逼,所以第一次參加比賽需要對參賽地點的物流以及交通環境進行提前摸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所需的物品多次寄送,以便在開賽前進行準備。最好提前備好自己習慣吃的食物或者補給品,防止組委會提供的食物不適合自己,導致當天的腹瀉和不適。

1、比賽場地是不是靠近機場或者是車站?

2、是否有直飛航班的比賽場地,酒店離比賽場地距離多遠?

3、比賽場地是不是有相關託運服務?這些服務可以幫助消除對自行車運輸的擔憂。

4、比賽時所需的補給。(能量棒、巧克力棒、水等等)



1、是否購買專業的鐵三賽事裝備。(鐵三車、潛水服等等)

2、住宿的成本。

3、是否能找到一群訓練夥伴或者老鳥鐵人。他們可以為你長周期的訓練提供強有力的支持,並且可以帶著你走完一整個鐵人三項賽事。


選擇第一個鐵人三項比賽絕非易事!考慮到上面的五個關鍵點,你可以讓自己更好地選擇最適合你的比賽。還有一條建議:一旦你做出決定參加了,就不要再懷疑和糾結什麼了。擁抱它並相應地量身定製訓練計劃,這將讓你度過一段難忘的旅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