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村口的那條河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6-21 15: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村口有條河,河上不知道哪一年建了一座橋,從這裡路過的人數不勝數。 河水清澈見底,河邊用水泥建了幾個台階,成了村裡婦女們洗衣服的好去處,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有一天,突然有人慌慌張張跑到村長家說有人溺水了,跑過去看的時候,是村裡的小叫花子,現在已經被打撈起來了了。 小叫花子是在幾年前流浪到村裡的,約摸十三四歲的樣子,有點瘋瘋癲癲的,誰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住在村裡一無人居住的破房子里,也能擋擋風雨,村裡人可憐他,時常會給他點吃點,也是飢餐飽頓的,有的時候餓的不行,也會溜人家家裡去偷些吃的,嚴重點的,就會把他打一頓,也就這樣了。 聽看到的人說,他起先是在橋上又蹦又跳的,村裡那些在河邊洗衣服的婦女,也沒在意,然後不知道怎麼回事,直接一頭就扎進河裡了,可把那些洗衣服的嚇了一跳。 因為小叫花子沒有家人,村裡就張羅著,簡簡單單的把他埋在了河邊,村裡的婦女也不敢去那裡洗衣服了,說也奇怪,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慢慢變得渾濁起來,沒人知道怎麼回事。 三年後一輛路過的汽車,到了橋中間的時候,突然直接往河裡沖了,打撈上來的時候,車裡的人也沒得救了,河裡的水,已經變得很綠了,每隔三年,這條河就會淹死一個人,知道的人,都會繞開這條河,走別的路,一些年輕人不信邪的,還是照樣過橋。(這個,也是聽別人說的,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