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川會不是重點?G20習近平「外交戰場」受矚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6-21 1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多維/日期: 2019-06-20

  習近平與特朗普在G20峰會期間會晤已經敲定,至於談出什麼結果,外界眾說紛紜。但習近平的大阪之行,並非專程為見特朗普而去。

  據香港《明報》6月20日報道,此次G20峰會的成員名單包括,中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印尼、義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俄羅斯以及歐盟,可見習近平此行除了見特朗普(Donald Trump)外,還有許多事要做。

  G20峰會的日程是6月28至29日,據日本傳媒報道,中日兩國政府正協調日程,希望於27日在大阪舉行首腦會談。

  報道稱,習近平原打算借出席G20峰會之便對日進行正式訪問,但因日方原因該計劃落空。

  此次是習近平自2013年就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首度到日本,因此日方很重視;而對習近平來說,在中日關係改善的大背景下,即使不是正式訪問,但與東道主首腦會面也屬應有之舉。因此,習近平與安倍晉三的會面作為日本之行的開局活動應不意外。

  此前有消息稱,安倍晉三去年10月訪問中國后,隨即傳出習近平2019年可望兩度訪日,除G20峰會外,另一次將定於秋季。不過該行程似乎有了變動。

  有消息指,北京對於讓習近平一年內兩度造訪日本的意願不高,儘管中日雙邊關係現在正處於不斷增進的過程。 另有消息稱,莫迪(Narendra Modi)在近日與習近平、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時曾建議,在大阪G20峰會時再舉行一次印中俄三方峰會,以向美國展示不滿。

  6月17日,中國官方確認習近平將於20日至21日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本來韓國方面希望習近平能在去大阪前訪問首爾,但未能如願。

  青瓦台發言人日前就對習訪朝表達了期待,並希望他未來可訪問首爾,更透露「韓中雙方從原則上達成協議,將在G20期間舉行首腦會談」。由於G20峰會後,特朗普即將訪韓,習近平與文在寅有重大突破的機會很微小。

  除上述之外,在中國重視中歐關係的大背景下,習近平與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默克爾(Angela Merkel)、特蕾莎·梅(Theresa May)、孔特(Giuseppe Conte )等人循例都會單獨會晤。

  中澳關係雖陷低谷,但習近平還是有可能見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因孟晚舟和康明凱案跌落冰點的中加關係不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大阪應會求見習近平,但結果如何值得關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5: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