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心理學家:有兩種方式,可以將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

[複製鏈接]

27

主題

27

帖子

21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7
銷魂空 發表於 2019-6-20 1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心理學家:有兩種方式,可以將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
很多人在失戀之後,會感到悲痛欲絕,頭腦中還會不斷閃過與對方有關的種種回憶,即便是過去了很久,也難以忘記對方。其實,這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現象,當我們建立起一段親密關係后,會將對方視為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而這種親密關係突然斷裂后,我們就會產生極強的不適應感,陷入悲痛的情緒中,甚至食難咽、寢難安。那麼,有沒有辦法可以將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呢?關於這個問題,心理學家提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第一、通過合理認知,調節自己頭腦中對不切實際的情感的幻想
很多人難以放下一段破裂的情感,其實是因為自己堅信這段感情仍有死灰復燃的可能,並且拚命的為對方找借口,說服自己不要對這個人死心。因此,從心理層面看,想要儘快將對某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首先要告訴自己,你們之所以關係破裂,是由於某些難以改變的客觀因素造成的,沒有必要對這段感情抱著不切實際的「僥倖心理」。
第二、通過其他活動打破這種狀態,不要總是把自己沉浸在某種感受中
當你難以走出一段感情時,很容易情不自禁的想到與對方相關的事情,陷入悲傷或是思念之情無法自拔。這個時候,通過其他活動來打破這種狀態很有必要。
例如,當你開始思念對方的時候,可以立刻叫上朋友去外面聚餐、看電影,或者在小區里跑上幾圈。當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其他活動中去時,也就無暇去糾結對某人的情感了。
找到其他精神寄託有用嗎?
有的人在失戀之後,會迫不及待的去尋找新的感情,從而彌補這種無法自拔的悲傷狀態。這種做法不是沒有道理的,當你把心思放在新的情感中去時,自然能夠將對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
心理學家通過大量調查研究發現,那些喜歡用新的感情作為替代品的人,並沒有完全消化對上一個人情感的影響,反而更容易重蹈覆轍。
因此,當我們想要將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時,更科學、有效的方式是將自己的心思投入到其他事情中。例如,專註於自己的學習、工作、或者某項興趣愛好當中,追求更高的生活目標。當你有了更高的追求時,自然無暇顧及情感的困擾,不會為了一個不得不放棄的人,而整日鬱鬱寡歡了。
總體來說,要想將對一個人的感情徹底抹除,首先要先糾正自己的不合理認知,不為對方的過失找借口、也不要抱著不切實際的僥倖心理。其次,當自己陷入思念或者悲傷情緒狀態時,學會及時打斷自己,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活動中。
最後,為自己設立更高的追求,可以是你的事業或者某個興趣、愛好,當你投入其中時,自然無暇顧及那段感情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