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喝水防中暑!教你如何喝水最健康

[複製鏈接]

61

主題

75

帖子

43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P海平 發表於 2019-6-19 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70%是由水分構成的。因為水的存在,營養得以輸送、食物得以消化、廢物得以排泄、體液得以循環,人體的各項機能在水的幫助下得以順利運行。
  人一旦脫水,就會造成便秘、皮膚乾燥、飢餓、頭昏眼花等各種病症。為保證正常的生理代謝,一個人每天必須飲用適量的水。
  喝水量 依體重不同而有增減
  想要預防中暑,喝水很重要,每個人體重不同,需要的水分也不一樣,一般建議一個人每公斤體重約需要喝30毫升到45毫升水,但因為夏天過於炎熱,每公斤體重需要喝40毫升到45毫升,才會足夠。
  假設一個人體重50公斤,乘以40毫升,代表這人一天喝水至少需要喝到2000毫升,即2升水。如果是乘以45毫升,大家可以自己計算一下,這就是每天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喝水時機 也是預防中暑的關鍵
  不只喝水量多寡,喝水時機也是非常重要,喝水時機正確,才能真正幫助預防中暑。如果一次就喝水500毫升,可能這樣就不太容易預防中暑。想預防中暑,必須身體有持續、穩定含水量。建議將一天所需要喝的水,以200毫升到300毫升為單位,每隔2到3小時分次、慢慢飲用,身體含水量才會足夠。
  不渴 也得喝水
  有時只要一個中午在外面,出門前後沒有喝水,就可能中暑。因此除了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不渴時,外出前、回家后,也都要補充水分,出門在外期間,也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如此才能預防中暑。
  香港衛生署曾做過一項調查,有1/3成年人每天喝水少於6杯。上班族工作忙碌,常常半天也顧不上喝一口水。美國「水健康」網站指出,當人們覺得口渴時,身體已經流失了至少1%的水分。因此,上班族應該形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習慣,每1小時喝一次水,每2—3小時排尿一次。
  小Tips:眼睛容易酸澀 可以用菊花、枸杞泡水喝
  當上班族眼睛很乾澀時,可以用菊花、枸杞泡茶喝,如果有便秘的問題,可以另外加上決明子泡茶。如果每天需要喝2升的水,建議最好有一半是白開水,這樣比較健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